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校园“打卡赛”助萌新入园 深职院迎来近9000名2020级新生

2020-10-09 17: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级新生合影留念。

“当我坐上来深圳的火车时,我对学校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当我走进校园,看见溪湖中美丽的白天鹅,感受到师兄师姐的热情,不管来时之路如何漫长,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从河源来报到的曾雪倩同学说。据了解,早在入学前,新生们即可通过扫描录取通知书文件袋中的学校官方二维码,提前了解学校。同时,学校校团委、学生处以及各二级学院均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开设迎新专题,推送了“2020级新生入学攻略”“明天见”“带你高效完成报到,玩转深职院”“新生篇防骗指南”“关于宿舍那些事儿”“相约西丽湖”等一篇篇符合“00后”阅读习惯的推文,让新生未入学校即可全方位了解迎新接站、报到流程、安全须知、校园环境、课程安排等内容,提前了解“深职那些事”。

为帮助2020级新生迅速转换角色并适应大学生活,学校将10月12日-24日定为“新生启航周”,对全体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内容包括校训校史校情与理想信念教育、专业介绍和学习方法教育、文明养成教育、拓展专业宣讲、生命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安全教育等。通过两周的入学教育,使新生了解学校和各学院的基本情况、培养规格和办学特色,鼓励新生端正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责任编辑:刘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