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政务新闻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深圳市盐田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0-09-27 10: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09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第五燕燕)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9月11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深圳市盐田区反馈巡视情况。会上,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黄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听取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黄晗指出,盐田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为“双区建设”在盐田的具体实践,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圳市盐田区委推进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与先行示范区建设要求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政府采购、工程项目招标等领域问题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突出,有的部门不担当、不作为。一些单位党组织不健全,落实选人用人有关制度不够严。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高标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程步一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意见。深圳市委将坚决把抓好和推动盐田区委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全面推进“双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全面落实政治责任,督促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业务指导、工作督导,推动盐田区委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真正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实效,向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深化巡视工作成果。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不断巩固、深化、发展巡视工作成果,推动盐田区各项事业新发展新进步,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清表示,省委巡视组传达了李希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对盐田区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盐田区委要带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严肃认真、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迅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要从严治党、改进作风,坚决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巩固发展盐田奋发向上、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抓整改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取得更大成绩,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盐田力量,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交出新答卷。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郑伟、李迎春和其他组员,盐田区几套班子领导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街道、各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