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落户福田

2020-09-27 08: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清华经管深研院落户福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通讯员 颜慧敏 郑黎光)昨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标志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落户福田,此举也意味着福田高等教育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了解,清华经管深研院将主要侧重于以下工作:立足深圳市和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需求,逐步开展博士、硕士、EMBA、高管教育等项目的人才培养工作;打造权威智库,推动顶尖人才和团队聚集福田;统筹建设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管理学科人才培养项目,发挥经济管理学院在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中的赋能作用。共建双方将全力以赴把深研院建成高等教育的标杆项目、合作办学的精品工程、都市型大学的生动范例,更好助力“双区”建设。

福田区近几年加强与国际尖端高校及学院的立体合作,大力推进高校与城市共生长、产业与科研同融合的“高精尖、无围墙”都市型大学建设模式,逐步实现城校同发展,产研互助力的新城市发展模式。未来,双方将增强合作,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打造成一个北深融合、深港合作、产研结合、政学交流、凝聚校友的高价值平台,为福田、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据介绍,清华经管深研院是独立法人的研究院,在福田区深业上城将启用5000多平方米的先期过渡性院区,今后几年内将在福田建设永久院区。深圳院区与北京院区不是分部与总部的关系,而是清华经管学院的双院区。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表示,希望深圳院区能够建成深圳吸引全球创新人才、创新资源的重要枢纽,为深圳经济社会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宋海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马静欣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