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赴察隅开展文化旅游帮扶及交流合作

2020-09-14 18:19 来源: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2020年9月14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理念,全力支援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5日,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来到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开展文化旅游帮扶及交流合作。在察隅县文旅局局长刘永华和深圳援藏干部梁莉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藏东南博物馆、卡定沟天佛瀑布、华侨城汽车营地、米堆冰川、清水河、僜人民俗文化展示馆、下察隅夏尼猕猴桃种植基地、上察隅毕达瀑布、千年香樟树、布宗原始森林、布宗温泉等景区景点,全面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文化和旅游资源现状。

9月10日,察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先启,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任艳峰,深圳招商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锦穗,深圳华侨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怀中,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凡,深圳白云航空旅游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刘源,察隅县委宣传部援藏副部长邵东升及察隅县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播放了察隅县旅游文化宣传片和深圳南山区旅游文化宣传片,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任艳峰同志向察隅县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了深圳市南山区文化旅游的工作情况,姚锦穗、周怀中、汪凡、刘源等专家对察隅县文化旅游工作就实地考察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是准确定义察隅县旅游市场,锁定旅游客源市场;二是提升酒店宾馆档次,吸引高端游客;三是改善农副产品包装,搭建销售新渠道;四是与知名旅游公司合作,为察隅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顶层设计;五是争取与南航等机场合作进行旅游宣传;六是选派旅游经营人才到深圳跟岗学习先进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七是完善和补充招商引资资料等。

会上,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察隅县文化旅游局捐赠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察隅县非遗、文物普查设备及后期宣传推广。

察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先启对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各企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对察隅县基本情况及文化旅游"三线三圈"的建设构想进行了介绍。

双方共同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加强在旅游规划、开发利用、人员交流学习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深圳报业集团驻察隅记者邵东升文 /图

责任编辑:贺昕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