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3分钟沙画描绘龙岗街道平南社区文明之花别样绽放

2020-09-07 16: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南社区创文主题沙画: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文明家园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永不停歇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平南社区积极营造创文氛围,打造社区亮点,推进民生大盆菜项目的建设。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争光添彩。

党建文化广场让文明之花别样绽放  

平南社区党委在叠翠新峰小区精心打造了占地1600平米的党建文化广场,让辖区居民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党建氛围。拉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为社区增加了文明和谐的气氛。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营造文明有序交通环境  

社区两委班子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文明交通疏导活动,在辖区内花园小区、购物广场、学校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交通劝导,让居民及学生亲身体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环境整治提升文明创建硬实力  

通过大力开展辖区环境卫生秩序专项整治,结合创文巡查发现问题清单内容,整治乱堆放,清理小广告、暴露垃圾等逐个整治,确保治理无遗漏,全面提升环境整治硬实力。

党群联动拉响创文工作“集结号” 

高度重视创文迎检工作,召开创文工作迎检工作部署会,对每个阶段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发动居民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


班子成员带队行走社区完善细节查漏补缺

社区班子成员带队行走社区,查缺补漏。实现两委成员划片分包制,每日由两委成员带队行走辖区各城中村、背街小巷,做到有效督导和定期巡查,哪里薄弱行走哪里,进一步将测评短板问题各个击破。 

全员动员参与创文宣传 

每周常态化组织“扫楼”行动,提升出租屋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同时派发创文宣传品、入户创文宣讲,动员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联合调解平台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联合调解平台,举办“倡导文明新风,共建温馨家园”为主题的创文宣传签名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也宣传了创文知识,获得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创文工作的不断推进,平南社区市容环境更加整洁、道路交通不断改善、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平南人的共同期盼,更是每一位平南人的共同荣誉!

责任编辑:潘东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