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毕业典礼来一场“线上”大合唱 深职院7208名学生“云”毕业

2020-07-10 19: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梁榆其 实习记者 林恒鑫 通讯员 甘丽聪 张雷 简嘉禹 王晨)7月10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西丽湖校区体育馆举行。今年的毕业典礼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各二级学院及职能处室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各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近300人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

7_副本.jpg

线下毕业典礼在西丽湖校区体育馆举行。

据悉,今年的毕业典礼,深职院通过强调“未来可期”概念、书记校长为所有毕业生逐一颁发毕业证书、组织毕业生“云端”大合唱、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季主题活动等,为全体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

典礼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情况,并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据悉,今年深职院共有7208名毕业生,其中,6663人获得拓展证书,28人获得国家奖学金,5人获得国际竞赛奖项,24人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奖项,125人获得省级大赛奖项,205名同学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截至目前,深职院毕业生已就业签约4935人,另有35人报名基层就业项目、32人开启创业、110人出国出境深造、134人报名参军、1578人报名参加专插本继续深造。

3_副本.jpg

毕业生代表为教职工代表献花。

毕业生代表传播学院17数字图文信息技术林志峰、教师代表化生学院教授李永红和优秀校友代表医护学院2007届护理专业的毕业生赵建深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此外,毕业生代表们还为教师、辅导员、医务人员、宿管、保安代表等献花,向母校深职院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深职院校长杨欣斌在典礼致辞中强调,作为深职院的毕业生,在特殊时期更加要培养特殊的品格,进一步提升思想,提高站位,在更大格局中看待复杂问题,定位个人发展。要“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坚守技术报国初心,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

典礼最后,《歌唱祖国》的歌声在体育馆内响起,全体毕业生们通过“云端”进行了线下线上大合唱,2020届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在校领导对毕业生的殷切祝福和寄语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外,学校职能处室和各二级学院也举办了特色活动,为整个毕业季营造了属于2020届毕业生独特的毕业氛围。

责任编辑:陈苏雅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