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学习不能停!龙岗区文化志愿者培训开启线上模式

2020-05-26 10: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培训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  杨翼)学习脚步不停!5月23日,龙岗区文化志愿服务总队首期线上文化志愿者培训在云端相约。据悉,这已经是第六期龙岗区文化志愿者培训。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形式,50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线上培训内容主要从文化志愿基本认知、文化志愿者正确定位、文化志愿者自我提升、文化志愿者礼仪、信息管理、参与实践六个方面展开,对文化志愿新义工们开展理论知识和实践的培训,通过阐述、引导、互动、答疑、课后测验等方式带领大家在直播课堂里有所收获。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龙岗文化志愿们在文化馆、文化站、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活动中心、影剧院、音乐厅等政府文化部门和公益性文化场馆服务中更专业、更出色。同时也让龙岗区文化志愿服务队人才阶梯化、多样化、有序化,为提供优质服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悉,这些文化志愿者们都是来自不同行业,虽然年龄职业各异,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希望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文艺技能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公益性文化艺术服务和帮助。这些文化志愿者们也成为龙岗志愿服务体系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培训活动还在课后设有问卷答题,参与的文化志愿者们认真答题,收获满满。他们表示,通过学习能帮助自己在开展志愿服务时更加专业、更加得体,也能更好地服务市民、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武媛媛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