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小小议事员来提案!吉华甘坑社区儿童议事会孩子们当主角

2020-05-26 10: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甘坑社区儿童议事会儿童友好路径议事活动顺利开展。

孩子们展开讨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孙继红)吉华街道甘坑社区积极创建“儿童友好型”示范社区,倾听儿童声音,鼓励儿童参与,尊重儿童意见。5月23日,儿童节前夕,在甘坑社区工作站和甘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甘坑社区儿童议事会儿童友好路径议事活动顺利开展。

“大家觉得什么是儿童友好呢?”在老师的提问和小议事员的积极互动下,活动正式开始。“儿童友好就是大人愿意来听我们的声音。”“儿童友好就是有一个安全、自由的环境可以让儿童来玩”……

“那什么是儿童友好路径呢?”沉思过后,有小议事员笑着说“儿童友好路径就是一条路,这条路上有可以让儿童看的、听的、玩的东西。”大家都大笑起来。

调研。

“那大家觉得我们社区哪里适合来建一条这样的路径呢?”“我觉得大门口就可以。”“我觉得大公园也可以呀”小议事员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确定好路线后,小议事员拿起笔记本和笔,进行现场调研,他们认真观察、做记录,十分投入。

随后,小议事员回到活动室,按照议事流程和规则,展开了讨论并达成共识,然后分工合作,将集体的想法绘制出来。不一会儿,一幅儿童友好路径图就呈现出来。小议事员从安全出行、环境、游乐设施、传统游戏等方面进行了设计和展示,还为残疾儿童设计了无障碍的一条路。

合影。

活动最后,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对于小议事员的表现给予极高评价,同时也对小议事员寄予了高度的期望,“一群有智慧的小朋友在实践活动中成长,参与到社区事务中来,找出了社区存在的问题以及闪光点,小朋友们还分别从垃圾分类、社区环境、交通安全、文明习惯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小提案,把自己的想法融入创建文明城市中,这有利于让儿童成为爱家园、能思会想、有有行动的小主人。”

与此同时,希望他们可以更好地发挥儿童议事员的力量,带动更多的儿童参与进来,一起为建设儿童友好的甘坑社区而努力。


责任编辑:武媛媛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