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开学迎“神兽”!龙岗一校长穿红旗袍为学生派专属“利是”

2020-05-11 11: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1日,深圳第二批学生返校。当天一大早,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校长朱群霞为学生派发“复学利是”。

同学们开心地拿到“利是红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施静仪)“欢迎返校,健康快乐成长!”5月11日上午,深圳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其中包括龙岗辖区共193所学校近20万名师生。当天一大早,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大门口,身穿红色旗袍的校长朱群霞,以及卫生健康副校长刘阳灿带领全体行政人员人人手持一叠鲜红色的“利是包”,为返校孩子逐一派上,并送上祝福和期望。

据了解,这封特别的“利是”里装的并不是钱,而是有特殊意义的成长币。这也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根据“乐成长银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为返校学生专门定制的一款特色产品。

“利是”红包装有成长币。

“‘复学利是’里装有2元、5元、10元不等的成长币,红包正面印有‘华附乐小’的校徽和校训,背面设有‘家长寄语’专栏,供家长填写学期对孩子的期望和祝福。”该校老师介绍道。

据介绍,收到“利是”的学生还有额外任务——每位学生都要将在寒假期间写好的学期计划放入“红包”中,学期结束时,班主任会将计划重新发放给学生,学生可对照检查自己本学期计划实施及完成情况。对于圆满完成学期计划的学生,班主任会给予相应成长币奖励。”

开学。

“‘利是’顺应了广东地区的传统习俗,取其凡事顺利的好寓意,祝愿学生在新学期有新气象。用‘利是’的形式激励他们努力进步,帮助学生在新学期的学习更有目标性。”在谈到发放“复学利是”初衷时,该校相关负责人解释,“也是希望同学从‘超长寒期’中快速调整好状态,打起百倍的精神,开始新的征程。”

据悉,5月11日第二批深圳返校“大军”中,龙岗共有193所学校近20万名师生回到校园复课,主要为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小学4-6年级,覆盖面更广,人员数量众多。为了做好返校各方面工作,龙岗区以最严的措施持续推进落实防控措施。目前,龙岗辖区第二批返校193所学校均通过验收组的验收,并顺利开学。


责任编辑:武媛媛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