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巨无霸”集装箱船首航盐田 所装集装箱首尾相连可达145公里

2020-05-10 09:15 来源: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巨无霸”集装箱船首航盐田

这艘全球最大运载量集装箱船全长约400米,所装集装箱首尾相连可达145公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1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黄顺 通讯员 王喆 )5月7日晚,盐田国际迎来目前全球最大运载量的集装箱船——“HMM Algeciras(现代商船阿尔赫西拉斯)”轮首航。记者了解到,这艘“巨无霸”全长约400米、宽61米,长度接近深圳第二高楼京基100大厦的高度,甲板面积近4个足球场;可装载23964个标箱,箱子首尾相连可以从深圳一路连到广州(约145公里)。这是现代商船新建12艘24000标箱级超大型集装箱船中的第一艘,其他姐妹船也将在今年陆续交付。

“HMM Algeciras”轮将服务于THE联盟的亚欧航线,挂靠港序依次为青岛、釜山、宁波、上海、盐田、苏伊士运河、鹿特丹、汉堡、安特卫普、伦敦门户港。记者了解到,盐田国际作为华南地区超大型船舶首选港,凭借良好的水深条件及稳定高效的服务吸引全球超大型船舶纷至沓来。盐田国际现有20个大型深水泊位,泊位利用长度9078米,港池水深达17.6米,超大型船舶可全天候进出。港区配备85台超大型岸吊,配置率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可实现同时停靠5艘全球最大的20万吨级大船舶。堆场面积达417公顷,可同时容纳40万个标箱。

责任编辑:刘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