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深圳买新能源汽车或再有利好:放宽条件、增加补贴(语音播报)

2020-05-07 07: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24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天气越来越炎热了,

紫外线也较强,

出门请注意防暑防晒,

及时补水。

再热,

也要记得好好戴口罩噢~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四类奖项于5月6日启动申请,其中,作为市科技奖最高荣誉的市长奖奖金为300万元,自然科学奖和技术发明奖等一等奖奖金为100万元。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科技成果,也将适当放宽评奖限制。

②近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显示,深圳拟放宽个人新能源汽车增量指标申请条件,同时对新购置新能源小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综合使用财政补贴。其中,新购置纯电动高级型或经济型乘用车补贴2万元/车,新购插电式混合动力高级型乘用车补贴1万元/车。

③5月6日,全国首台中心螺机式土压/TBM双模盾构——“初心号”,在深圳地铁14号线布吉站—石芽岭中间风井区间303环位置处完成TBM/EPB的模式转换,这是国内该类型盾构机首次进行并成功完成洞内模式转换,助力地铁14号线建设再提速。

④记者5月6日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深圳将以水质改善为目标,以涉水污染源为整治重点,开展市生态环境“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确保五大河(茅洲河、深圳河、观澜河、龙岗河、坪山河)流域水质年底前稳定达标。

⑤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公布《深圳市五河水体达标方案》实施进展情况。《方案》共安排重点工程项目262项。截至2019年12月底,251项正常推进或已完成,占96%,其中完成247项,完成率为94%。

⑥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根据最新发布的《深圳市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处置专项行动方案》,2020年11月30日前全市要完成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处置工作。经初步梳理,截至2019年5月15日,我市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共552宗,土地面积为4.44平方公里。

⑦5月6日下午16时47分,深圳电网负荷达1597万千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为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增长,较往年提前约半个月进入了迎峰度夏阶段。深圳单日用电量也有所提升,5月5日全市用电量2.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目前深圳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

⑧深圳城市轨道交通日均客流量556.8万人次,占公共交通客运量比例达56.1%。城市轨道交通全线网运营关键指标优良,全国领先。市轨道办发布的2019年度深圳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结果显示,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密度全国第一。

⑨日前,深圳地铁集团发布《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深圳机场至前海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明确线路起于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站,终至前海站。线路全长15.15公里,全线地下敷设,设西乡、宝安、前海3座地下车站。

⑩5月5日,深圳3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组织带领22名儿童在深惠交接山林徒步时迷路,深惠两地警方、社会救援力量连夜展开紧急搜救,于6日凌晨将22名儿童安全带下山。

深圳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专场将于今日(5月7日)上午10:00举行,并进行网络直播。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观看吧~

天下事

①国务院日前发文,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②5日,国家卫健委介绍,一周来,31个省区市日新增境外输入均在10例以下,但与我国接壤国家单日新增病例,相比一个月前增长超过7倍。防境外输入和疫情反弹的压力仍在加大。

③截至今年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主动记录报告2018年以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18751件,其中反映情况、过问了解的占96.5%,干预插手的占3.5%。

④工信部批复组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和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前者将聚焦高端医学影像等重点方向。后者则旨在突破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领域关键共性技术。

⑤据国家邮政局统计,5月1日至5日,全国邮政行业共揽收快递包裹11.02亿件,同比增长41.8%;投递快递包裹10.38亿件,同比增长38.93%。

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6日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出发,开启珠峰高程登顶测量。

⑦广东省交通集团通报称,专家组判断,虎门大桥5日发生振动系桥梁涡振现象,并认为悬索桥结构安全可靠,不会影响大桥后续使用的结构安全和耐久性。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组建专家工作组到现场指导。

⑧国铁集团消息,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85.3万人次,铁路客流稳步回升。

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英国对新冠病毒最新基因分析显示,该病毒从去年晚些时候就已经开始在世界范围内传播。

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底,全球有约4570万人因武装冲突和暴力成为国内流离失所者,其中1900万估计为儿童。

科技&财经

①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5日搭乘长征5B运载火箭升空后,按既定计划完成了太阳帆板展开及捕获太阳、中继天线展开并建立中继通信链路和四次自主轨控等一系列工作。

②我国科学家以芳纶微米纤维和云母为原材料,研发出一种高端的云母基纳米纸材料,性能大大超过了国外的各种云母基绝缘材料。

③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发现了一条富含天然气的新区带,预计潜在资源量超万亿立方米。这意味着在四川盆地中部将开辟出一个新的天然气规模接替区。

④欧盟委员会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欧洲经济将出现“历史性衰退”,欧盟经济将萎缩7.5%,欧元区经济将萎缩7.75%。

⑤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69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19个基点。

⑥6日,中国银联、网联发布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突破1.57万亿元,达到去年同期交易金额的97%。“五一”假期线上互联网支付业务,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55%。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责任编辑:刘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