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北莫学子参加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7项大奖

2020-04-29 15: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获奖证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李紫歆)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正式公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Merite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4项。这是学校首次参加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佳绩。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竞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在内的20948支队伍(MCM13749支、ICM7199支)参加。

本届大赛分为两场,分别在2020年2月13日-17日以及3月5日-9日举行,每场比赛历时四天四夜。参赛团队可以从连续型、离散型、大数据、运筹学/网络科学、环境科学、政策六个题目中选择一个题目完成模型建立、求解分析,并撰写英文论文。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不仅要有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还要有较强的英文写作科学论文的能力,对参赛学生的综合实力要求较高。

参赛队员居家线上参赛资料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所高校参与。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返校开展统一集训。为确保参赛学生的备赛质量,学校张晔副教授、刘伟老师、徐晨老师通过线上教学模式就竞赛相关内容向参赛学生进行了培训与答疑。校方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将学科竞赛作为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并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支持,为学生竞赛提供保障。学校未来将继续推进应用数学与计算机技术交叉融合人才培养的创新与研究,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贺昕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