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宝安开展第7次集中拆违行动 全区拆违20480平方米

2020-04-22 2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4月22日,宝安组织开展第7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32人次,执法车辆33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2048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超期临建1000平方米

4月22日下午,新安街道在宝安中心区开展全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临时建筑约1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N6区,共有2栋2层,属于超期临时建筑,为进一步清查超期临时用地和违法占用国有土地的违法行为,新安街道迅速启动执法拆除程序,于当天下午组织人员对其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严查超期、超面积和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确保十大专项行动持续推进,为在疫情下复工复产提供可持续的国土空间保障。

西乡街道:清拆三栋临时建筑3000平方米

4月22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在蚝业社区大铲湾码头金湾大道旁开展违建拆除行动。

据悉,本次清拆建筑为2栋2层和1栋1层的临时建筑,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该处原作为妈湾通道二期工程的临时办公室和宿舍,因施工合同到期,属超期临时建筑,西乡街道依法对该违建进行拆除。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深入推进查违攻坚行动,稳步推进全年拆除消化违建任务,全力打赢查违攻坚战。

航城街道:整治非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

4月22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0余名,动用吊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2台,在黄麻布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78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清拆建筑位于黄麻布社区宝山园对面黎咀头67号,该地块属已征转国有土地,现场有6处历史遗留违法临时建筑及17个乱堆放集装箱,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上述临时建筑作为砖厂、大理石厂、二手车行、便利店等用途,属未经许可擅自占用国有土地,同时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近期,为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航城街道加大对辖区内违建的巡查力度,对违法乱搭建行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乱搭乱建行为的巡查力度,严防回潮,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福永街道: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拆除项目

4月22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多人在怀德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3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永久性建筑位于怀德社区地铁12号线怀德站旁,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该处永久性建筑属于福永街道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社区股份公司收回。经多方协商并走完相关程序后,当天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依法对该处建筑进行清拆。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福永街道将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拆除项目,全力推进执法拆除重点违建项目,全力推进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拆除处置力度,坚决完成年度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建设幸福福永保驾护航。

福海街道: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4月22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7台次、挖掘机1台,依法对美雅工业园内的一处临建仓库及一处保安亭进行拆除。

据了解,该两处违建均位于工业园内,总建筑面积为500平方米,分别被用作仓库及保安亭。仓库内部货品随意堆放,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保安亭现已废弃。两处违建均阻塞消防通道。福海街道发现后立即组织清拆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存量违建33.14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33.70%。

沙井街道:启动步涌利益统筹项目“第一拆”

4月22日,沙井街道启动步涌利益统筹项目“第一拆”,拆除2栋永久性建筑、面积约1980平方米。

据悉,该2栋违法建筑位于步涌社区环形路144号伟业塑料制品厂东侧,现状分别为1栋4层永久性建筑、1栋2层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分别为1000平方米、980平方米。步涌社区重点产业利益统筹项目是市、区两级关注的重点项目,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多方共赢局面,将一举突破步涌社区多年来无建设项目的困境;将解决排涝河截污工程、外环高速征地等历史遗留问题;将保障年产值500亿元立讯精密的重点产业用地供给;将一举打通阻隔多年的城市主干道——沙井路步涌社区段;将解决轨道交通12号线二期工程(北延段)项目步涌社区房屋征收问题。

沙井街道今年拆除消化违建任务是124.766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50.46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量40.45%。下一步,沙井街道将全力推进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及拆除重大违建项目,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建设魅力蚝乡贡献一份力量。

新桥街道:加快打通南环路“堵塞”关节

4月22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名、大型机械2台,依法对上寮社区南浦路联宏厂后一处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悉,南环路新桥段车辆众多、人流量大,交通拥堵。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南环路扩建工程,新桥街道紧抓南环路重要交通枢纽,通过拆除与治理相结合,加快打通南环路“堵塞”关节。为扫除南环路扩建工程“拦路虎”,新桥街道工作人员先后十余次约谈相关当事人,讲政策、谈思路,剖析相关的利害关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达成拆除协议后,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33.84万平方米。接下来,新桥街道将持续坚持铁腕执法,紧盯整治目标不放松、铆足劲头不放松,坚决打好查违工作“攻坚战”,为全区实现再发展、再跨越、再腾飞贡献新桥力量。

松岗街道:以拆促搬推进国有土地清理

4月22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大型挖掘机一台,对楼岗户外文体广场内一处违建进行清拆,共拆除面积500平方米。

松岗街道以拆促搬,加快国有土地清理工作。由于违建现场堆放大量建筑材料,短时间内处理难度大,街道执法队给予当事人充足时间,年前已告知其尽快清理现场材料,,年后也曾多次现场督促其搬离,但当事人以各种理由拖延搬迁。上周,街道依法拆除其生活区工棚,表明执法态度,并明确本周要拆除材料堆放区工棚,合理降低当事人经济损失,减少其抵触情绪,逐步推进清理工作。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4.24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35.40%。

燕罗街道:清拆存在安全隐患铁皮房

4月22日,根据区统一部署,燕罗街道再次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约300平方米。

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罗田社区象山大道18号(南光高速公路旁)楼顶处有一栋一层存在安全隐患的铁皮房。街道于当天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清拆工人5人,清拆设备2套,执法车辆1台次,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和治理力度,对辖区内违法建筑重拳出击,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不打折扣完成年度消化违建工作任务。

石岩街道:全力推动地铁13号线建设

4月22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执法车辆11台次、挖掘机1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2名,依法对地铁13号线范围内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本次清拆的建筑物位于应人石综合市场5巷1栋,现状7层,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地铁13号线路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公里,通车后将极大的促进深圳西部南北片区的交通,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拆除,地铁13号线工程整体向前推进了一大步。接下来,石岩街道将再接再厉,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地开展清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拆违任务,为项目建设的推进开足马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