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100份“复学包”免费赠送 深圳新闻网将于4月初推出防疫公益行动

2020-03-29 14: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林玟珊)日前,深圳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委下发重要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开学准备。开学进入倒计时,孩子复学防疫“装备”,家长们都准备好了吗?今日记者带来一个好消息,深圳新闻网将于4月初发起深圳“复学包”赠送公益活动,免费推出100份“复学包”,每份价值275元,总价值27500元。

“复学包”内含医用口罩、消毒湿纸巾、文具礼盒……

据了解,“复学包”是全国首款集防疫健康、学生文具于一体的套装,由贝发集团生产和赞助。每套“复学包”价值275元,内含:3D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30片(为中小学生定制),消毒湿纸巾30片,59ml外贸款免洗抑菌洗手液1瓶,迪士尼文具礼盒套装1个(含铅笔、卷笔刀、小手帐、尺子、文具盒等),学生书包1个,都是开学必备品,可一站式解决开学“装备”难题。

据悉,深圳“复学包”赠送公益活动是全国50城赠送“复学包”公益行动的其中一个。全国50城赠送“复学包”公益行动由贝发集团发起,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笔类产品出口企业,也是全球产量最大的三大书写工具制造商之一。

开学前 家长和学生应做好哪些准备?

开学前,要准备些什么?家长们真的知道吗?浙江大学明州医院鄞州妇女儿童医院儿内科主任竺乖叶从专业角度,为大家“划重点”。

“目前,我们国内本地病例已经非常少了,主要是境外输入性病例。在这种情况下,学生的复学复课势在必行,防疫防控这点不能放松。”竺乖叶建议,学校要配备防疫队伍,日常的测体温、常规消毒、对教室进行通风等措施必不可少。

她建议,开学后,如果孩子乘坐公共交通上下学,建议一定要佩戴口罩。“口罩最好是用儿童专用的一次性防护口罩,一定要注意学生的个人卫生。”

同时,一定要做到勤洗手,特别是饭前便后,必不可少。她建议家长让孩子们随身带一点消毒湿纸巾,勤快地擦拭自己的课桌、椅子,保持一个清洁的学习环境。

“家长也要控制好自身的情绪,不要过分焦虑紧张。”竺乖叶说,不良的情绪会影响孩子的免疫功能,因此家长首先要放松心态,不要让自身的不良情绪影响到孩子。

责任编辑:陈苏雅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