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云运动会、云赏花季......深圳这个社区的线上活动好热闹!

2020-03-27 16: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秋婵 徐魏平 皮翠华)为了共同战胜新冠肺炎这场疫情,人们纷纷自觉选择“宅家”。但长时间呆在家里,如何保障身心健康与生活品质?近日,在深圳市罗湖区银湖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继开展了云运动会、云赏花季等系列线上活动,让居民“宅家”的同时享受生活。

云运动会:宅家运动也可以如此精彩

三五好友一起在小区里的空地上打太极,跳广场舞等往日大家喜爱的运动方式都在疫情的影响下变得难以实现。针对长者们的这一情况,银湖社区在3月24日、25日开展了“宅家云运动,健康伴身侧”银湖社区长者线上云运动会,让长者们在家里也能运动健身,增强身体免疫力,拥有健康的体魄。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参与者在社区居民微信群里以视频的方式记录及分享运动过程,让每一位长者都能感受到在家里运动的快乐,并将这份快乐分享给微信群里的所有人。活动消息一发出,长者们纷纷积极报名表示要参与活动。有跳双人舞的、打太极拳的、练瑜伽的、打五步拳的,还有孙女儿陪爷爷在客厅的茶几上打乒乓球的。

除了体力运动,80岁老人还在家教小孙女玩扑克24点游戏进行脑力运动......丰富的运动方式让居民们大开眼界之余,不禁惊叹宅家运动也可以如此精彩。居民微信群成员对长者们的运动视频十分赞赏,有的年轻人表示通过与父母、长辈一起宅家运动后,感到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更亲密了些,和父母、长辈的沟通更加轻松了。

据了解,老年人新陈代谢慢,如果不适当运动,天天待在家里,会影响食欲、消化和睡眠。本次活动通过长者们在家里健身锻炼的方式,提高身体免疫力,减轻了疫情宅在家里带来的焦虑感。既强健心肺,又达到了放松身心的目的,更期盼疫情尽快结束,让大家都可以摘下口罩,大口的呼吸尽情运动,共同享受锻炼身体的乐趣。

云赏花季:养花、赏花、拍花,社区共享春华

“往年的春天,我们游湖爬山,领略银湖春光;今年的春天,我们莳花弄草,打造美丽阳台”。随着温度的回升,社区居民家的阳台上各色花卉植物已经含苞待放了。为了让居民身在家中仍能体验满园春色,展示银湖社区的生机勃勃和战胜疫情的满怀信心,2020年3月20日至3月25日,“银湖芳菲聚阳台”社区云赏花活动启动,邀银湖社区居民共聚微信群,拍摄自己阳台养的花草,进行养花、赏花、摄影交流。

在这几天里,银湖社区居民大饱眼福,赏尽百花、看尽百草。从生机蓬勃的勒杜鹃、娇艳逼人的玫瑰,到高洁清雅的兰花与娇俏可爱的多肉植物,应有尽有;居民们除了秀花还秀果实,那些自家阳台结下来的柠檬、番茄惹人爱;种瓜得瓜,种菜还得花,南瓜花、番薯花也别具韵味。居民展示的每一个繁花似锦的阳台,都传递出真切朴实的善意:用健康便捷的方式分享,让更多人欣赏到花之美,减少焦虑和不安,还传递出对春暖花开的美好期盼。

除了分享和欣赏了花草照片,居民们还讨论和学习起了摄影技巧。“试着对花喷一些水珠下去,会显得更加生机勃勃。”爱好摄影的居民杨洋得意不仅成为了本次活动的特邀摄影嘉宾,给花友们一些实用的拍摄建议,还专门做了一段有趣的视频来展示这次活动,受到了居民们一致的赞赏。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赏花摄影活动,简直就是个跨界文化活动。居民在不断分享、围观点赞,甚至灵感突至,赋诗作词:“闭门守户春着人,惊蛰微雨众卉新!无惧楼高云低暗,娇容玉立细雨晨”,“入眼苍山翠,抬头花作帘”。

养花、赏花、拍花、社区共享春华,轻松告别宅家无聊的烦恼。 这是银湖居民的生活态度,他们用乐观美好的心态积极度面对疫情,过好自己的生活,有所爱有所期待,春暖花自开。

责任编辑:李慧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