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刘家龙:战疫调解“两不误” 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2020-03-18 1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颜美茹)疫情防控期间,同心社区涌现出了一批担当实干、无私奉献的年轻党员干部。社区居委委员、新布党支部党员刘家龙就是其中一员。

刘家龙,同心社区信访调解工作人员。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刘家龙作为长湖围A区防疫点的负责人,防疫工作之初,他负责长湖围的三个住宅小区,是社区人口较多的居民小组之一,工作压力大,在搭档因事暂未返岗的情况下,他独自承担起该片区的工作,做好居民通行证登记、核实、发放工作,引导协助返深人员做好“深i您”网上自助申报工作,在工作中发现两名在平湖街道居家隔离中的疫区来深人员,中途来到同心社区的,立刻开展上门了解、政策解释工作,有力地保障小区防疫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他充分发挥着年轻党员的本色,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在防疫防控初期,主动申请协助社区“三位一体”防疫工作组,做好中骏四季阳光花园小区、阳和路等区域的疫区返深居家隔离住户的居家服务工作,协助社康医生做好体温检测、开具解除隔离通知书等工作共计24户。

在做好自己防疫点工作之余,他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到阳和浪防大围合防疫防控卡点,协助夜班人员做好车流引导及行人体温检测工作。

社区中骏四季阳光一期6栋确诊一例病例,需要对6栋整栋人员采取隔离措施的情况下,在该项工作量大、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他主动申请加入中骏防疫防控小组,共同对277名住户进行上门登记、政策解释、数据统计等工作,为硬隔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赢得群众点赞。

防疫初期为方便群众登记,统计需要,主动到社区临时登记处,参与疫区返深人员登记工作,引导疫区返深人员做好线下、线上双登记。

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一如既往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近一个月以来处理回复各类疫情有关的防疫稳控、投诉咨询等案件39宗、处理4宗疫情期租金、工资等纠纷,确保社区总体形势平稳可控,并与辖区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讲解相关政策和疫情防控举措,得到企业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武媛媛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