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龙岗街道7390家“三小场所”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16 17: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斌)近期,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期”叠加带来了严峻挑战,龙岗街道深入开展“三小场所平安复工”行动,加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打造“美丽家园.无疫小区”。据悉,截至3月12日,该街道已有7390家“三小场所”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如何推动复工复产?龙岗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是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一线为企业作指导。

面对辖区“三小”场所数量巨大、人员复杂的情况,该街道早动员、早部署,把辖区1万多家“三小场所”纳入疫情防控督导范围全面摸排,街道安监办、经科办等部门组成企业复工指导组,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主动上门,“点对点”宣讲解读最新政策,“手把手”指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组织有安排、群众有需求,作为党员就要勇当先锋,实打实地做好指导,让他们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该怎么做。”街道消安委办吴金海自疫情发生后,定期行走在各社区,指导社区“三小”巡查员、网格员在商铺门口张贴“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并按照台账清单逐个电话通知业主,让各商户提前做好特殊时期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强化政策引导,精益求精悉心扶助复工复产,这也是该街道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经验做法之一。

“最近,我们在实施123工作法基础上,将“三小”场所防控工作措施升级,以“四个一”2.0升级版强力推动“三小”场所逐步恢复经营。”街道安监办主任赵恒说,自大年初二取消休假以来,始终站在统筹谋划的最前线,“关键时刻,我们的一举一措,关系千家万户的生产生活,累点苦点也要做好管理服务,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在“一条隔离带、一份复工指引、一份告知书、一份承诺书”“四个一”工作指引下,龙岗街道安监、经科、社区党员干部联动出击,与经营者签订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在店铺门口拉起隔离带,张贴“温馨提示”、i深圳二维码以及“三小场所”疫情防控指南等宣传提示,推动“无接触、不进店”售卖服务,鼓励引导涉及民生刚需的餐馆、理发店等复工复产。

虽然是疫情特殊时期,该街道始终没有忘记强化督导检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不听劝阻,反复住人,查封!”近日,南联社区安全办主任李湘怡在“三小”场所夜间突击检查中,坚决查封了1家反复住人场所。该社区作为龙岗街道“三小”场所最多的社区,管理难度较大,隐患反复回潮。“通过龙岗第一课、派发防疫宣传单、上门宣传等方式,加强对对复工人员的防疫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

据介绍,自3月5起,龙岗街道持续开展代号为“守夜人”的“三小”场所统一夜查行动,坚决杜绝违规搭建阁楼、违规住人和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行为,避免出现未开业场所违规住人现象。在平日,对于已开业的店铺,每天开展巡查,对“三小场所”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承诺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街道已累计出动4756人次,检查“三小”场所21847家,发放粘贴宣传资料35840份。

责任编辑:武媛媛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