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新冠消毒”“钟南山凉茶”?深圳驳回14件恶意抢注商标

2020-03-13 08:07 来源:晶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新冠消毒”“钟南山凉茶”?深圳驳回14件恶意抢注商标

晶报2020年3月13日讯 “钟南山凉茶”“新冠消毒”“火神山”……疫情期间,深圳市个别商家试图将这些广为人知的人名或词汇用作商标。近日,晶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获悉,深圳市14件此类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已经第一时间依法集中要求撤回,同时严肃约谈相关涉事申请代理机构,将进一步对其进行处罚。

据记者了解,为优化市场营商规范,抵制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的疫情相关商标注册,3月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即开始严厉打击相关申请行为,经严格筛查,这14件涉疫情相关商标注册申请包含“火神山”“雷神山”“新冠”“钟南山”等注册名,共涉及7个申请人,通过深圳市7家商标代理机构进行申请。

筛查后2日内,知识产权促进处执法人员完成对相关申请人的严肃约谈,约谈中,对申请人说明《商标法》《规范商标注册申请行为若干规定》的若干规定,责令其立即整改不当行为,并主动撤回申请。同时,严肃约谈商标代理机构,要求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进行具有不良影响的商标注册申请及代理申请,对已提出的申请,要切实整改,努力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记者魏格格)

责任编辑:施冰冰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