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南山街道阳光棕榈社区党委防疫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2020-03-10 17: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郑朝晖 朱虹宇疫情发生后,阳光棕榈社区党委紧跟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迅速组建起“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带领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在逆风中一路前行,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党员本色、在履职中身先士卒,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在参与防疫中向党员看齐。社区党委在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不忘抓党建,着手成立党支部。更有不少党员在服务居民中体现着无私奉献。党旗又一次在疫情防控中飘扬,党员在防疫中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逆风中前行。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假期,政府号召大家尽量少外出,而工作站人员、驻点团队成员、社康医生、警长、各物业公司员工则逆风而行,全员返岗上班,只为守护辖区平安。网格信息员也第一时间返岗投入工作。阳光棕榈小区物业经理李国祥是一位25年党龄的退役军人,政治敏感性强,启动一级响应前,他就带领团队加强人员和车辆的核查,加大小区消杀力度。面对居民误解与投诉,耐心解释,加大信息的透明度,服务更加精细,每日公布从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的数量及楼栋分布情况,以打消居民的恐惶心理,最终他们用辛勤劳动,感动了小区居民。居民纷纷为物业管理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并在业委会的号召下自发为工作人员捐款9万余元。

平凡中坚守。每天风雨无阻地核信息、测体温、查轨迹、汇总登记、贴发宣传单、上户慰问等工作,虽都是小事、平凡事,但要按照标准逐户落实、全面覆盖也并非易事。“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也正是在这日日事事的重复中,体现着党员的使命和坚守。有28年党龄的社区警长戴义军,还兼任火车西站片警,疫情当前,只要是社区三人小组有上户需求时,他二话不说,再累也坚持出警。

担当中示范。防疫初期防护物资紧缺、情况不明。对重点疫区的人员必须要上户,党员冲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担当,其他工作人员也被鼓舞和带动,主动投入到防疫工作。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丽娟作为社区三人小组的负责人,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没有退缩,带头上户采集重点人员信息,采取隔离措施,打消了大家担忧。社区党委书记王芳梅更是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事无巨细,逐一抓落实,还要顶住初期因居民不了解实际情况投诉工作站而带来的巨大精神压力。她曾患声带任克氏水肿,医生建议手术治疗。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服药保守治疗,但说话太多,会影响恢复。每天大量的协调工作要做,说话少不了,连续工作二十多天,人极度疲乏,也只休息半天,又重新投入工作。正是党员们的无私无畏、担当与付出,凝聚了社区一班人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参与中看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赵秀荣,去年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是社区招募的第一批防疫志愿者,风雨无阻,为居民测体温、宣传防疫要求、整理快递等,她踏实勤勉地服务社区居民,得到了居民的理解、支持和认可。疫情中,她再次提交入党申请,并很快被批准为入党积极分子。还有大新时代大厦服务中心经理殷卉是退休返聘人员,紧跟社区党委工作部署,运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她将“i深圳”和查轨迹的二维码过胶后,挂在工作人员胸前,方便大厦住户和人员扫码,提高了通行速度,得到住户和企业的认同,她在2月15日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防控中发展。疫情防控中党员们斗志昂扬、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的精神无形之中凝聚起更多力量。社区复工复产专责小组负责人黄志尧副站长在送服务进企业时,深圳市顺和盈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提出渴望成立党支部并加入社区服务,要把党员组织起来,为企业发展和社区服务尽绵薄之力。

服务中奉献。疫情中服务居民仍是社区工作的主旋律,党员志愿岗为居民分派快递、外卖、整理所购物品、核查信息等工作。“疫情先锋”小程序的大力推广,把党员召集起来了。有来自本小区的居民党员,也有其它街道和社区党员,深圳市直机关干部过林峰、文莉、张智勇也多次到党员志愿岗服务居民。还有一位年前从武汉来深圳过年的党员蒋志坚,他主动向社区申报,并自觉采取居家隔离措施。隔离结束后第一时间找到社区党委书记,要求加入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阳光棕榈社区党委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牢记党建主业,继续做到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落实好惠企暖企政策,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凝聚社区力量,让党旗在社区飘扬,党徽在胸前闪耀,努力实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责任编辑:曹文丽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