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两台盾构机同日始发 深圳地铁12号线将于2022年建成开通

2020-03-06 2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钟鸿冰 通讯员姜立公)日前,随着两台盾构的同日始发,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深圳地铁12号线工程建设迎来了新突破,正线全部七个土建工区均进入了盾构施工阶段,预计月底前还有9台盾构相继始发掘进。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持续深入,深圳地铁12号线进入工程建设快车道。

深圳地铁赤湾停车场一线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据了解,为确保深圳地铁赤湾停车场项目安全复工复产,中电建南方公司研究制定了《项目部疫情防控及复工生产专项方案》,并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人员的任务分工,对疫情防控、人员返岗、现场管理、施工计划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合理规划,并及时向深圳市轨道办、深圳市住建局等单位汇报复工复产的需求和计划。

“核酸检测是返岗复工前的一项硬性要求,也是赤湾停车场乃至整个中国电建深圳地铁项目不折不扣落实到底的硬杠杠。”中国电建深圳地铁12号线场段一工区项目经理李育介绍。“深圳地铁12号线已返深作业工人4720人,其中在岗作业人员(隔离期满)3513人,作业工人已达到正常情况下的90%左右。全线各工区均深入推进核酸检测,严格把好复工复产安全第一道关口。截至目前,深圳地铁12号线累计检测3215人次,未发现异常情况。”

大型钢腹柱吊装施工。

打造“赤湾之家”是赤湾停车场项目助力复工复产的一项人性化措施。李育介绍:“用贴心服务保障工人正常返程返岗,关心工人的工作和生活,从住宿、饮食、工作三方面着手,让工人朋友更加舒心、放心、安心。”此外,项目部还组织专业理发队伍到一线为工人理发,租赁3台中巴车作为通勤交通工具接送工人往返工地、驻地,让工人的工作、生活更安心。

停车场的整体施工面。

目前,深圳地铁12号线全线68个工点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其中,27座车站全部复工,围护结构累计完成76%,车站基坑开挖土石方累计完成63%,车站主体结构开工后累计完成21%。全线已有28台盾构机下井、19台始发掘进,开累掘进达5751.5米。

随着工作的持续推进,深圳地铁12号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也正在逐步转向工程建设“快车道”。按照计划,全线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开通。

责任编辑:陈苏雅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