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疫”线京光:粤海街道京光社区党委助力“流浪”老人回家

2020-03-06 14: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斯 余庭) 疫情来袭,阴云笼罩。在战疫一线,总有一些逆行者,令人肃然起敬;总有一些坚守者,值得我们赞美;总有一些暖心事,让人铭记心间。

一句话:一定找到她

2月26日上午,正在粤海街道京光社区巡查的网格员周月霞突然接到牛女士的求助:“我的租客已经两天没有回租住的房子了,请你们帮忙找找!”疫情防控期间租客不见了,这引起了周月霞的重视。她立即向社区党委和三人指挥组报告,同时向牛女士了解具体情况。

据介绍,牛女士的租客姓冉,是一位年过花甲的阿姨,独自一人租住在京光社区海映山庄,一直以做卫生清洁工作为生。疫情的暴发,让冉阿姨失去了生活来源,房租也欠了两个月。几天前,牛女士就发现冉阿姨“不太对劲儿”,经常自言自语、胡思乱想。自2月24日离开住所之后,冉阿姨就再没有回来过。

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位老人家不见了,让所有人的神经紧绷了起来。听完房东牛女士的情况介绍后,三人指挥组组长、街道挂点社区领导王文燕坚定地说:“您放心,我们一定找到她!”

社区党委向房东牛女士了解老人具体情况

一间房:进来就是家

事不宜迟。三人指挥组立即部署发动区下派干部、社区网格员、社工等展开寻人工作。巷道中、楼栋后、垃圾中转站旁……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细致排查,终于传来了好消息。中午12时许,周月霞和牛女士在小区超市旁的椅子上发现了冉阿姨。进行了体温监测后,二人一起将在外“流浪”了两天的冉阿姨送回了住所,还善意叮嘱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再随意走动了。

由于冉阿姨没有收入,不但交不起房租,甚至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京光社区党委便将大米、方便面、牛奶和口罩等生活和防疫物资送到了冉阿姨的手上。房东牛女士也慷慨地表示,在特殊时期要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免去老人近期的房租,“这段时间,阿姨先安心住着,就把这出租房就当成自己的家!”

社区党委上门慰问,为冉阿姨送上生活和防疫物资

一束光:照亮回家路

在走访的过程中,京光社区党委了解到,冉阿姨不爱与人说话、不善沟通交流,性格也有些倔强。社区的社工主动介入,上门为冉阿姨监测体温,陪伴关心老人,为她做心理疏导,缓解其情绪。

针对老人独自在深圳谋生的情况,社区党委还通过派出所、房屋租赁等部门,多番打听、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了冉阿姨远在四川的儿子任先生。在得知母亲的近况后,任先生对京光社区党委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会尽快从四川赶过来接老人回家团聚。

冉阿姨的儿子表示会尽快接母亲回家

在疫情的阴霾下,在防控的第一线,京光社区党委用大爱之光,为一位“流浪”老人照亮了的回家路。

 

责任编辑:董非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