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圳人复工点豪华版奶茶“升杯再加料” 科技园区外卖多

2020-03-04 14: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人复工点豪华版奶茶“升杯再加料”科技园区外卖多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4日讯 复工近3周了,深圳各大CBD、园区都逐渐热闹起来,餐饮市场回温明显。在深圳,以外带为主的到店消费渐渐复苏,而外卖一如既往呈现强劲势头,一些科研机构、公司、产业园区,也开始产生新的订单需求,沉寂许久的深圳商家转型外卖运营,迎来新的生机,而深圳消费者们复工最爱的,就是来一杯“犒赏型奶茶”——升杯再加料。

咖啡、奶茶、快餐店回暖明显 鹏城人复工点杯“犒赏型”奶茶

上周,深圳发布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指引,针对餐饮行业和复工复产企业食堂,逐步恢复堂食服务,倡导部分堂食商家提供外带打包,而这也吸引了许多食客到店消费。从口碑饿了么数据来看,截至目前,深圳餐饮到店消费整体增长平稳,其中快餐店、面包店、茶餐厅、咖啡馆等方便打包的商户的回暖迹象更为明显,其增速远超粤菜、烧烤等传统美食,更有咖啡奶茶店的订单量较2月初增长3倍以上。而最受深圳人喜爱的则是在下午茶时间段,来一份椰青、砂糖橘、美式咖啡、拿铁等犒赏自己,该时段的消费回暖明显高出其他时段至少24%。

有趣的是,复工后的深圳人犒赏自己的方式,首当其冲的是来杯“犒赏型”奶茶。仅过去一周,深圳人在饿了么外卖下单了超7万杯奶茶,比复工第一周增加了一倍多。而同比去年的奶茶消费,今年深圳人的复工奶茶更加“豪华”,有量更有料,有40%的消费者选择了“超大杯”,提出“加料”的消费者更是比12月翻了一倍。

即便美食当前,深圳人也不忘吃得安全健康。从近期部分快餐店的商品销量来看,打包餐盒的订单量增长最快,打包带走吃成了越来越多人的必选。与此同时,近期使用口碑预点自提订单的消费者数量也出现了明显增加,许多人在路上订好餐品,到店直接自提带走,免去了其中排队等位的时间。

科研机构、园区外卖需求大 超1.2万家烟火小店在饿了么恢复营业

相比起到店消费,在家里或办公室来点份外卖,仍然是大多数深圳人的选择。随着复工企业和人数的逐渐增多,外卖需求和订单也逐渐回升。饿了么数据显示,复工以来,外卖订单每周都以环比超过35%的增速稳步提升。其中,以光明区增速最高,其次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在这些区域中,复工公司和科研机构的外卖订单增长最迅速,其中,送到各类科研机构的订单环比第一周增速近170%,产业园区和公司的饿了么外卖订单增速超过85%。

同时,一些产业集聚商圈和CBD大厦,订单也明显增加,以华强北商圈为例,这里的档口和店铺逐渐复工,开始批发以及网店发货,所以对外卖需求大,本周饿了么订单环比上周增幅超过300%;而集聚了多家科技公司的科兴科技园商圈,饿了么外卖订单增幅超过250%,其次为中葵屋围、海岸城等商圈。

外卖订单的增速一方面离不开复工的消费者,另一方面也说明,随着阿里本地生活在广州推行的“复工十件套”、“减免佣金流量助力”等扶持政策,转型外卖运营,通过外卖来复工复产的餐饮商家也在不断增加。数据显示,本周在饿了么营业的商户数量环比上周增加了30%,其中,超过1.2万家烟火小店、夫妻老婆店等中小商户“在线营业”。(记者 闻坤)

责任编辑:刘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