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街坊"察"市场|盐田农贸市场防疫防控工作做得好吗?今天我们来了朝阳肉菜市场

2020-02-24 22: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胡津玮)2月24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街坊“察”市场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第五期,走进盐田区,对盐田街道朝阳肉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探究竟。

朝阳肉菜市场

朝阳肉菜市场从年初二开始正式营业

经营面积为2220平方米共设82档经营摊档

记者在现场看到,朝阳肉菜市场门口处已进行围合管理并配备专人进行体温监测,凡进入市场的市民街坊都要按要求佩戴口罩,由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检测正常后方能允许进入。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所执法人员蓝华荣表示,朝阳肉菜市场是从年初二开始营业的,盐田所从年初二开始,每天都会对这个市场进行检查。目前除了日常检查之外,还会对市场的防疫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疫情期间主要检查市场是否有售卖野味和商户是否有佩戴口罩,当第一次发现商户没有戴口罩时,执法人员会发放一份责令改正通知书给商户,第二次还被发现没有戴口罩的话,市监部门将通知公安部门。”执法人员介绍道。

朝阳肉菜市场门口处进行围合管理并配备专人进行体温监测

“朝阳肉菜市场从2005年开始开办,市场占地面积为2480平方米,建筑面积和经营面积均为2220平方米,目前市场经营摊档共有82档。市场附近有三个社区,每天有将近两万居民都会来这个市场采购食材。市场设有农残检测设施,每天都会对进货的蔬菜进行农残检测并公示。”市场负责人说道。

市场防疫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每周安排3次地板清洁

据市场负责人介绍,市场方每天都会对市场进行清洁消毒工作,每周对市场地板进行3次清洁。要求市场内从业人员每天测量体温两次,并进行登记造册。市场内没有湖北籍人员,全部都是本省人员。

农产品检测结果公示栏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一档蔬菜档商户,他表示,自年初五从老家回来深圳后,市场方会对他们进行相关检查后才允许重新开档,而且最近蔬菜的价格也回落了,有些蔬菜的价格也比年前价格低。

“目前市场每天会安排九名工作人员对市场进行管理,主要负责管理入场人员的体温测量、市场清洁、摊档票证管理等多个方面。”市场负责人说道。

市场清洁消杀工作登记表

市场监管部门建立疫情防控检查表确保市场安全卫生

食药志愿者给朝阳肉菜市场打出4.9分

执法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盐田区一共有九家肉菜市场,为了做好农贸市场防疫防控,盐田所采用了一些措施,如封闭管理、加强市场巡查以及加强进入市场人员管理等。“我们会要求市场每天进行清洁消杀,并进行登记,市监局盐田所的执法人员也会每天进行巡逻检查。为了方便检查,市监局盐田所还针对本次疫情建立了疫情防控检查表,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对照表上内容对辖区内市场进行检查,确保各个市场的安全卫生。”执法人员对记者说道。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参与今天街坊“察”市场活动的罗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就住在朝阳肉菜市场附近的小区,经常会来这个市场买菜。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出门,她也是来一次市场就买两三天的菜。平时来市场买菜时也看到了市场方在防疫防控工作上的管理措施,觉得来这里买菜还是挺放心的,给朝阳肉菜市场打出4.9分。

责任编辑:高畅韵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