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15万万科人用热血和行动 为抗击疫情“助力”!

2020-02-12 1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田晨夕)近期,万科物业公司武汉总经理魏旭将办公地点直接搬到了唐樾项目里,这个项目距离疫情发源地华南海鲜市场只有一墙之隔。魏旭:“正因为这里地处疫情中心,我在这里,物业的兄弟们心里才更有力量。”

image.png

据了解,万科在武汉有汉口传奇唐樾和悦庭两个项目,距离疫情发源地非常近,春节期间,共有3100多户家庭在这里居住。疫情发生以来,这两个项目物业的65人团队从未退缩,每天除了做好防护、消杀、垃圾清运、对客说明,还配合社区街道的联防联护工作,协调资源帮助解决大量客户的实际困难。

不退缩,做有力的“逆行者”,这是万科及万科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万科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除夕深夜,万科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紧急捐赠人民币1亿元;万科物业志愿者挺身而出,逆行支援火神山医院物业服务;疫情中心,万科酒店团队全力以赴,为福建医疗支援队打造温暖可靠的大后方;非常时期,商业和泊寓向受到冲击的租户伸出援手,对旗下商场租户当月租金减半,对长租公寓“泊寓”的8000名湖北籍客户给予阶段性免租,预计减免金额超过2亿元;后勤战线,万纬物流无偿开放全国27个城市59个物流园,协助各级政府、慈善机构仓储运输防疫物资……

image.png

新浪微博截图

面对疫情的威胁和岗位的缺口,万科人逆行坚守。万科武汉佛奥俊贤雅居项目经理李爱军自襄樊绕道入武汉,急驶500公里返岗;

嘉园机电班长杨亮步行70公里返岗;

投资运营经理姚豪,骑自行车10小时返岗……

武汉火神山医院亟需物业服务

万科人:“请选择我”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万科人的身影。武汉火神山医院亟需配备物业服务后,万科物业呼吁员工自愿报名。倡议发出不到12小时,便收到42份申请,年龄最小的仅19岁。

在报名微信群里,有人说“我经常锻炼体质好,请选择我,但先不要告诉我的家人”;一位有二十多年司龄的老万科说,“我经历的肯定比别人多点,北京非典,滨海爆炸,我有能力自保,也有经验照顾同事”……“请选择我,如果我女友也报名,希望你们能拒绝她”……“请选择我”成为了志愿者们朴实而又令人泪目的誓言。

最终筛选出来的10位万科志愿者有5名党员,他们在火神山医院现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共产党员无畏无惧的信念支撑着大家,任务艰巨,但我们没什么好害怕的,”10名志愿者的领队韩乐乐坚定地说。

为“逆行者”提供干净、可靠、温暖的大后方

“到武汉去!”“到抗疫一线去!”,截止到2月9日,全国6200多名医务工作者火速集结,加入武汉战疫总攻!

万科武汉君澜酒店负责接待福建137人医疗队。在医疗团队到达前,工作人员即已清空整个酒店大堂,给医疗团队和物资的到达腾出空间;并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对酒店各区域进行彻底消毒。

在医疗团队抵达后,为将病毒阻隔在酒店楼体外,酒店为医护人员设置了返工回店的防护隔离区,在楼外冷却塔旁支起4顶帐篷,每顶帐篷内设置照明与挂衣处,配备浴巾、免洗手消液、一次性拖鞋、衣架,供医护人员更衣消毒,在医护人员专用通道外铺设地毯,酒店经理每隔一小时将84消毒液喷洒在地毯上,供医护人员进店时消毒鞋底,并给所有员工单独安排了房间住宿。

万科泊寓“逆行”员工坚守战“疫”前线

从1月23日武汉开始“封城”,封城后,留在万科长租公寓“泊寓”武汉门店过年的租户由40人激增至近200人,门店的管理工作压力剧增。

作为店长的杨越,主动将自己的值班日期排在除夕及大年初一,“遇到疫情,只有我坚守在一线,其他小伙伴才不会怕。”杨越说。

杨越的丈夫也退掉了回乡的机票,陪伴在其身边,担起了门店夜间巡查的工作。

据悉,武汉门店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有越来越多的“逆行”员工自发涌现、主动回到并坚守战“疫”前线。

image.png

2018年4月,万科泊寓正式进驻武汉,泊寓是一只年轻的团队,但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这些年轻的90后们,迅速成长为令人安心的守护者,赢得了租客们的点赞。

在武汉之外,全国各地的万科人们也在不同的战线上配合政府投入抗疫的战斗,当好“保护者”“守护者”“保护神”。

image.png

春节期间,万科物业针对疫情防控连发40份工作指引,内容事无巨细,涵盖消毒剂、防护服、口罩应用指引、应对清洁服务人员短缺、一线员工关爱等各个方面。万科旗下的万纬物流也全线发力,配合政府,力保民生物资、客户物资和疫区支援物资畅通无阻。目前万纬物流已在全国27个城市无偿开放59个物流园,用于应急周转仓储及多温区食品物流运营服务。万科旗下商业平台——印力集团与合作方全力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万科对旗下的养老业社区行封闭式管理。万科梅沙教育提前进行重点排查和校园消杀、保洁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万科能做的、万科人正在努力做的,仅仅是整个这场战役中微乎其微的一部分,但是,“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疫情当前,15万万科人,用自己的热血和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为保障民生“担当”。

责任编辑:贺昕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