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圳财政:新冠肺炎免费政策从确诊患者延伸到疑似患者

2020-02-02 19:51 来源: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日,记者从深圳市财政局获悉,深圳市财政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已下达3.7亿元疫情防控资金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财政职责,加强工作谋划的系统性和精细性。深圳将免费政策从确诊患者延伸到疑似患者,免费政策从救治环节延伸到筛查环节。

近日,深圳市财政局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协商,研究细化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阻击战,全力解决居民就诊的后顾之忧,做到了“三个延伸”:

一是免费政策从确诊患者延伸到疑似患者。深圳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确诊和疑似患者,在实操中坚持“两个无论”,即无论是确诊还是疑似患者,无论是否为深圳医保参保人,只要在深圳救治,诊疗过程中发生的所有费用,个人均无需自付,个人负担部分均由财政全额承担,确保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二是免费政策从救治环节延伸到筛查环节。据悉,深圳市财政局将积极响应“一线”反应的问题,明确筛查费用由本地财政和医保基金承担。针对高速路口或社区发现的发热人员送医检验问题,特别是部分人担心检查费用、拒绝体检的情况,主动谋划,在实操中按“各医疗机构检测筛查,均无需个人自付费用”处理,打消居民因费用问题不敢就诊的顾虑,为打好返工高峰期关键阻击战役提供保障。

三是库款管理从保障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延伸到强化资金使用监督。据深圳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严格落实上级财政部门要求,统筹安排经费预算,进一步加强库款实时监控和库款形势分析研判,通过制定更细致、周全的库款调度方案,有序规范组织资金调度,科学地安排资金,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同时,及时制定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管理具体办法,强化资金使用监管,确保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资金拨付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另外,深医保发〔2020〕1号文关注深圳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记者2月2日从深圳市财政局获悉,《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即深医保发〔2020〕1号文)于2月2日正式下发。

实际上,南方+记者1月29日从深圳市财政局获悉,截至28日晚,深圳全市在疫情防控的财政投入上已下达2.53亿元。而这次文件下发日的2月2日,相关疫情防控下发资金已达3.7亿元。(记者 李荣华

相关报道

深圳新冠肺炎就诊筛查全免费!市财政全力筹措资金优化政策


责任编辑:何畅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