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推拿学》(中英文)发布

2019-12-30 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12月29日上午,2019中医手法高峰论坛和2020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筹备会、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推拿学》(中英文)首发式、WHO推拿实践技术标准和推拿培训标准工作会等系列会议在深圳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手法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承办,依托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王之虹教授长白山通经调脏手法流派团队项目,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中国针灸学会针推结合专业委员会协办。长春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之虹、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副主任焦云洞、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党委书记张天奉、长春市名中医王立新等嘉宾及专家学者共200余人莅临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科学管理、行业标准制定实施方面贡献巨大,意义深远。

多方助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走上新征程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党委书记张天奉在欢迎辞中表示:发展中医药事业已纳入了国家战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统筹推进,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的认识高度、关注深度、推进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引领着、标志着、督导着中医药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走上新征程,迈开新步伐。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世界183个国家及地区,中医药也是中国外交的一张精彩的名片。中医药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中医药是传统的,也是现代的。针灸推拿作为传播中医药的一个重要载体,得到世界各地中医爱好者的欢迎。今天是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推拿学》的首发式,此本教材的出版,有助于在世界范围培养中医药人才,有助于推进中医药海外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世界民众健康,必将在世界中医药教育史上产生重要影响!

长春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之虹就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筹备会及2020推拿国际学术会议工作筹备情况等进行介绍并表示:中医药的传承要取其精华,守正创新,人才的培养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此次高峰论坛与系列会议是中医药走上世界的战略部署,更是践行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环节。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副主任焦云洞表示:今天的会议不仅是高峰论坛,还是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推拿学》的发布会。希望在国家领导的重视和政策支持下,凭借中医药发展的东风,同时借助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的这块福地,把中医手法事业传承好、发展好。

责任编辑:邓涛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