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圳1168万人有工作,今年新增就业人数15.19万人

2019-12-17 08:24 来源: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就业人口规模达1168万人

今年城镇新增就业已达15.19万人,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7日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11月底,今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5.19万人(含非户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就业人口规模达到1168.11万人。

统计显示,截至11月底,今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5.19万人(含非户籍),完成全年任务的101.3%;第三季度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22%,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全市就业人口规模达到1168.11万人(失业保险统计数据),同比上升3.3%。劳动力供需结构基本合理,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记者了解到,深圳严格执行国家降低社会保险费政策,1-11月全市实现社保减负共计120.64亿元,切实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我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精准推送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累计向30余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1.5亿元。

深圳加大了创业扶持工作力度,通过“扩大自主创业人员对象范围、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措施,进一步释放了创新创业活力。今年以来,我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7亿元,同比增长555%,远高于去年同期。

此外,我市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通过举办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等各类专场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注重对困难人员的托底帮扶,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同时扎实开展了对口广西百色、河池就业扶贫,前10月新来深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10510人,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目标,以贯彻落实促进就业16条措施为抓手,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加强就业失业形势监测预警,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扎实推进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全力确保我市就业局势稳定。(记者徐恬)

责任编辑:施冰冰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