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不容易!连续服务7年 深职院820名义工今年再上深马赛道

2019-12-16 1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巫忆苏 张雷 王晨简 嘉禹)12月15日,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上,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的820名义工用如火的热情、专业的服务、良好的形象为深马保驾护航。今年是深职义工连续第七年服务深马。

据悉,为服务好深马赛事,学校举办了多场培训会,对所招募的志愿者进行了通用培训、岗位培训等,帮助志愿者了解深马,熟知志愿服务礼仪,明确各岗位职责,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今年深职院共计派出820名志愿者和17名带队老师,分布在仪式助理、媒体服务、沿途服务站、起终点服务4个部门,为参赛者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凌晨2点集合,凌晨3:40出发,凌晨5:30正式上岗。在早晨8点开赛前,深职义工们已经各司其职、高效专业地完成了分装物资、搬运饮用水、场外指引、入口安检以及数万件的运动员包裹寄存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活动现场。

来自经济学院2018级的何甜是本次活动的总负责人之一,她说,学校从11月就开始筹划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从招募推文的推送、报名通道的开启、志愿者的选拔、到中签短信的发布,他们事无巨细。她也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动,“报名通道一开通就挤爆了,实在太火了,大家都想为深马出一份力。”最终,学校从几千名报名者中选拔出820名志愿者服务深马。

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的王小雨是第二次参加深马,去年她是一名赛道志愿者,负责为跑者们提供简单的医疗服务,今年在存取包点的工作经历让她感叹每个岗位的不易。由于起跑前高峰期人流量巨大,志愿者们来不及处理包裹,只能在开跑后再进行分类整理排序,花了他们整整2个小时,“看起来只是存包取包的简单工作,其实背后是志愿者们付出的耐心和细心。为了选手们能准时参赛,赛后能尽快取回自己的物品,我们一直在努力。”作为所有志愿者中上岗最早、下岗最晚的一批,他们全程服务超过10个小时。

活动现场。

此外,深职院的校友们也在传承着深职义工的精神。龙淅是2007级机电学院的学生,2011年他曾作为交通志愿者参加了大运会,从那时起,深职义工的志愿服务精神就在他心中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2011年进入深圳水务集团之后,龙淅主要负责团委工作,在他的推动下,深圳水务集团成立了“深水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于深圳的各色赛事活动中,进行志愿服务。他说,正是在学校的深职义工经历,让他对志愿服务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他将继续在工作中传承深职义工的优良传统,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传承下去,生根发芽。

比赛现场,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等领导来到同学们中间了解服务情况。吴以环为深职义工的精神面貌点赞,并称赞深职院组织得力,“同学们辛苦了!”当得知深职院连续7年服务深马,与深马共成长时,她对深职义工精神的传承表示高度赞赏。她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义工精神,展现义工风采,让深圳“因你而更美”。



责任编辑:刘晓宇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