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厨余垃圾纯度不断提高 福田区垃圾分类成效明显

2019-11-19 22: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除了厨余垃圾外其它垃圾都是封闭式,垃圾桶內有异味处理设备。

物业工作人员对住户分类情况进行统计。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何静)垃圾分一分,福田美十分,目前福田区垃圾分类进展如何?记者从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处了解到,自福田区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城区以来,福田区各街道积极行动,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各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佳报频传,成果初显。11月18日晚,记者同该局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莲花街道五洲星苑小区和华富街道皇家翠苑小区进行实地调研。

莲花街道五洲星苑:居民主动分类意识高

在五洲星苑小区的垃圾投放点,记者注意到来丢垃圾的市民手上基本都提了两三个垃圾袋,厨余垃圾和可回收垃圾都有单独区分开。现场的垃圾桶,除了厨余垃圾外其它垃圾都是封闭式,垃圾桶內有异味处理设备,其他垃圾桶的桶罩外还种植了些许绿植,而廚余垃圾九点后便会拉走,所以现场异味较小,也较为整洁、有序。

五洲星苑物业管理处田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在10月8日下午开始入户宣传,目前已经上门宣传了3次。除了入户宣传外,物业管理处还购买了3000个降解垃圾袋,用来表扬和奖励分类表现较好的居民,以此来激励更多的居民主动分类。

“我们家里分了两三个垃圾桶,自己是会麻烦一点,但是为了整体的环境多做几步也是值得的。”下楼扔垃圾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垃圾分类是一件大好事,自己很支持分类。

据莲花街道执法队副队长袁庆峰介绍,截至11月15日,莲花街道辖区内123个住宅小区已全部实现楼层撤桶,“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的垃圾分类“深圳”模式已初见成效,厨余垃圾的纯度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刘屹龙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