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携手行业大咖 深圳大学举行首届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聘任仪式

2019-10-23 22: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王烨)10月23日,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首届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深大传播学院举行,来自深圳新闻传播行业及政府、企业等超30位行业领军人物及业务骨干受聘为业界导师。

活动现场

作为深圳本地唯一的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硕士的招生单位,深大今年首次招收新闻与传播硕士(MJC)专业学位研究生29名,分别为健康传播、数字营销传播、融合媒体新闻及视听传播四个方向。该专业学制为两年,采取“双导师制”及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和毕业设计环节相结合的培养方式,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具备专业化、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的素质能力,既有现代新闻传播理念和国际化视野,又深刻了解中国基本国情,熟练掌握新闻传播技能与方法的高层次、应用型新闻传播专门人才。根据人才培养方向,此次学院聘任了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百度、平安银行等30多位资深专业人士担任首批业界导师,为学生们提供业务知识与实践指导。

导师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聘任的业界导师将和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建立长期的教学实践关系。每位业界导师将辅导2-3名研究生,并通过授课、讲座、安排学生前往业界导师所在单位实习以及指导毕业设计等形式对研究生进行定向指导,促进信息、知识、资源与经验的分享与传递,提升学生的竞争力。同时,业界导师作为来自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在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中,可以介绍专业经验和从业经历,从而激励学生成长,也可引领学生职业发展。这一举措将搭建起业界与在校学生沟通与支持的平台,为业界人士贡献教育事业、指导和培养新一代新闻传播人才提供舞台。

业界导师与学生合影

深大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在1985年创办,现为广东省重点优势学科,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点、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授予权点。在网络化社会、传播理论、媒介环境、中国传播思想、国际新闻、新闻体制改革、中国新闻史、广告与传媒经济、创意媒体和城市传播、政治传播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成果。


责任编辑:刘晓宇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