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USNews2020世界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发布 深圳大学跃居世界第68位

2019-10-23 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王若琳)10月22日,U.S.News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本次排名涵盖了超过80个国家的1,500所顶尖院校,深圳大学位列世界第685。其中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中,深圳大学相较于上年度的世界100位,跃居到世界第68位,全国第17位。

USNews与QS、THE、ARWU并称四大世界大学排名,具有公认的官方权威性。本次USNews2020世界大学计算机科学排名依据12项指标综合得出,包括全球研究声誉、地区研究声誉、出版物、会议、归一化引用影响、总体引用、占被引用最多前10%的出版物数量、被引用最多前10%的出版物占总出版物的百分比、国际合作、国际合作出版物占总出版物的百分比、占被引用最多前1%的高被引论文数量以及被引用最多前1%的高被引论文占总高被引论文的百分比。其中被引用最多前10%的出版物占总出版物的百分比这项指标,深圳大学位居世界第4。

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立于2008年底,其前身是1983年深圳大学建校时由清华大学援建的电子工程系和2006年成立的软件学院。学院由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教授担任首任院长,另有全职院士加拿大三院院士梁中明(Victor C.M. Leung)作为学术带头人,教学科研人员111人,学术骨干年富力强。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级教学平台(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网络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还有广东省普及型高性能计算机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等省部级平台12个。2018年至今,发表CCF A类或中科院1区论文102篇,ESI高被引论文33篇(全球排名第38位),授权发明专利62项, PCT专利65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项,纵向科研到账经费6353.19万元,科研成果显著。学院拥有2项国际合作项目、1个国际合作共建实验室,目前已建立2个国外院士工作站,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施冰冰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