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福田街道举办“三减三健——守护碧水蓝天 助力健康中国行”

2019-10-19 18: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10月19日下午,由福田区福田街道办事处、福田街道计生协和福田街道河长办主办、深圳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三减三健——守护碧水蓝天助力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田河深圳中心公园段举行。

“三减三健——守护碧水蓝天助力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健康生活方式的传递,提升大众对健康生活、健康环境的关注。其中,“三减三健”是指减盐、减糖、减油,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此次活动重在号召居民走出户外,亲近河流和自然,鼓励群众关心生活环境。

启动仪式上,民间河长代表黄幸达讲解活动方案,将从“益行”、“益减”、“亲自然”三个方面带领居民开展系列活动。所谓“益行”,指的是联合辖区官方河长与民间河长带领居民沿着福田河进行徒步巡河,通过简易水质检测河流生态环境了解福田河的情况,让居民从认识到参与体验当“河长”的职责;“益减”,则是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减量与健康生活方式挂钩,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益于健康的生活方式;“亲自然”,意在组织居民开展亲近河流、亲近自然的活动,民间河长和专业人士带领辖区居民开展亲子活动、健康宣传、开展公众调研及倡导等活动。

随后,福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余晓军宣读健康宣言,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苏伟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此外,在启动当天同时进行的还有“社区健康生活”倡导活动。在福田社区,志愿者与社工们通过游戏互动、知识科普等方式,开展环境知识、“三减三健”知识、垃圾减量等科普知识互动,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倡导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走进餐馆宣传“少油、少盐、少糖”的健康饮食倡导,也带着“节水、爱水、垃圾减量”的宣传单面对面给居民讲解。据悉社区倡导还将接下来的周末继续连续开展4场。

福田街道将环保治理与健康生活相结合,通过“益行”的践行和“社区倡导”活动,旨在号召辖区居民关注自身的生活习惯和环境卫生清洁,助力文明城市示范窗口的建设,与祖国共奋进,同发展。

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苏伟,福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余晓军,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黄幸达,福田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福田街道城管科和计生部门负责人,深圳绿源民间河长们以及各位青少年志愿者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董非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