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哈工大(深圳)频出新招!原来党课可以这样上

2019-10-17 20: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课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李晓慧 谢梁晖)以“熟面孔”榜样感染人,以戏剧形式感染人,以创意的视频打动人……近日,哈工大(深圳)党校2019年秋季学期培训班暨2019年度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485名学员通过课堂学习、小组讨论、专题调研、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等多种形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上党课,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与哈工大的家国情怀。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吴德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当爱国奋斗哈工大深圳人》为主题带来开班第一课。他展示了一幅幅“熟面孔”,讲述了哈工大人的榜样故事。“他们,构筑了哈工大的精神大厦;他们,挺起了建设国家的精神脊梁。”课上,透过一段段视频,一张张老照片,一封封泛黄的信件,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和事迹再次重现。

开班当晚,深圳知否读剧社来到学校,为学员们专场演出经典红色话剧《万水千山》改编的读剧《伟大的长征》。该剧通过直观的故事呈现,以充满艺术张力的语言表达,生动地展现了红军长征路上的感人事迹,让学员们在艺术中感受革命前辈的峥嵘历史,在感悟历史中学习共产党人不畏艰难的高风亮节,回顾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没想到党课可以这样上!”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李玉湖动情地说:“无论是面对敌人的炮火还是伤病的折磨,红军都不曾迷茫和动摇,这种坚定的信念在新时代愈发珍贵,我们要努力做红军精神的践行者。”

吴德林书记讲授开班第一课。

学员们认真聆听。

读剧《伟大的长征》。

责任编辑:郑晓鹏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