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第六届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9-09-16 19: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六届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论坛活动现场



第六届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新亮致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9月16日上午,第六届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论坛活动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十分迅猛,截至2018年12月,网民规模已达8.29亿,普及率达59.6%,其中,深圳市网民总数为1090万,网民普及率高达87.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8个百分点。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根据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统一部署,从9月16日开始至9月22日,深圳同步开展第六届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新亮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最互联网的城市,网络安全尤为重要。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要求要“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他表示,深圳要以此为契机,守土有责,牢牢构筑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就此,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党政部门,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履行好行业监管和部门主管责任。二是希望网络运营者,要切实承担起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希望广大网民,要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四是希望广大媒体,要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在启动仪式后的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刘韵洁院士现场作了“5G——未来网络发展趋势及安全”主题演讲。从未来网络发展前景与机遇、网络安全的发展趋势与思考、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助力创新与发展三个部分作了详细阐述。

中兴通讯副总裁、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会长王智作了“2018年全市网络安全产业报告”解读。

此外,深圳市网络安全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打击和预防网络犯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科技向善助力网络安全”“网络安全产业态势、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本次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宣传周期间,深圳将举办系列活动,包括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安全技术成果展、主题日等。主办方表示,宣传周旨在通过这些活动,促进各行各业进一步提升对网络安全的重视,让市民了解网络安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刘韵洁院士作主题演讲。



第六届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论坛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孙逊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