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新生年龄跨度翻倍 深职院迎来8000多名新生

2019-09-08 2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生报到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李世卓 甘丽聪)9月8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迎来了8000多名来自祖国各地的新生,“一站式”报到方式让同学们迅速完成各项手续。记者获悉,今年新生年龄跨度较大,年龄最小的新生年仅14岁,最大的新生则已经27岁。

新生报到现场

据悉,今年深职院年面向全国15个省(自治区),招生计划9000人(不含高职专业学院),实际完成录取8993人。其中普通高考跨省(省外)录取794人、市外省内录取2564人、深圳市内录取2636人;春季分类招生实际录取2644人(含依据学考成绩录取1280人、自主招生录取295人、职高3+证书录取1069人);另外,三二分段实际录取187人、五年一贯制转段168人。在录取的新生中,00前占15%,00后占85%,00后已成为新生主体;年龄最小的为2005年,最大的为1992年。

新生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各二级学院按照“一站式”报到的原则,组织新生有秩序办理各项报到手续。原来早在入学之前,新生们即可通过扫描录取通知书文件袋中的学校官方二维码,提前了解学校。此外,学校还为新生专门建立了“绿色通道”,允许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缓交全部或部分学费的情况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根据经核实的家庭经济情况分别采取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减免学费等资助措施。此外,深职院为通过“绿色通道”的学生精心准备了专属大礼包,包括“玩转深职”折叠雨伞、收纳式创意背包、绿色通道纪念徽章、水壶、笔记本等。

新生报到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9月9日到9月23日为深职院新生“启航周”,学校将对新生开展对学校的认同感教育、对专业的认同感教育、大学生涯规划设计、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文化及理念教育。


责任编辑:刘晓宇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