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航天科技专家齐聚龙岗 探讨航天科技与绿色生活

2019-08-30 16: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8月30日,2019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航天科技论坛”在位于龙岗坪地的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航天科技引领绿色生活。8月30日,2019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航天科技论坛”在位于龙岗坪地的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行,众多航天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共聚一堂,就航天科技与绿色生活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由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承办,是继主论坛之后的一个重要分论坛,旨在搭建一个面向氢能源领域和航天医学健康领域探讨前沿话题、分享智慧成果,推动务实合作的行业交流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沈力平,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龙岗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等领导嘉宾及业内知名专家出席活动。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致辞。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在致辞时表示,深圳是一座绿色之城,率先将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可持续发展的路径选择,“深圳蓝”“深圳绿”已经成为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深圳拥有设计最早、交易最活跃的碳交易市场,碳排放强度和能耗强度处于全国最低水平,新能源汽车和绿色建筑推广数量全国领先。”深圳也是一座创新之城,高度重视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转换研究。本届论坛通过航天医学与绿色生活、氢能技术的产业化等一系列活动,共同推动航空航天科研和绿色成果的转化,将带来新的视角和启示,为深圳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和建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中,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以“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科学研究”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胡文瑞院士从载人航天发展历程、空间站的微重力科学研究、微重力科学和空间生命科学的作用、空间站的综合性成果及各国后续载人航天计划等角度出发,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关于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的知识盛宴。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沈力平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沈力平以“航天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技术”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沈力平院士表示,环境控制生命保障技术的主要任务是在航天器内部创造一个适合于人生存生活的人工环境,保障整个任务期间人的安全、健康和高效工作,是实现载人航天不可缺或的关键技术,随后重点介绍了航天环控生保技术的发展历程和三代航天环控生保技术的基本现状。

主旨演讲之后,论坛召开了新型PEM水电解制氢加氢设备发布会。据悉,太空科技研究院充分利用载人航天优势技术和品牌优势,全力推进载人航天技术成果转化,积极开展高效PEM水电解制氢技术和装备的研究,在膜电极、催化剂、流场板、密封结构、耐压散热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

签约。

随后,论坛还举行了氢能源与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太空科技研究院将通过此次签约,与合作单位加快在深圳市开展氢能应用示范项目,推动制氢、加氢、储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氢燃料汽车应用,共同推进氢能源产业发展,形成完整的氢能源产业链。

签约仪式之后,参会专家学者就各自领域分别进行了主题为“加速推进氢能技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化”与“航天医学与绿色健康生活”的分会场活动。


责任编辑:潘东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