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图片深圳

未来大学生看过来!深圳大学开放日22日举行

2019-06-22 13: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学一角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在宣讲会上介绍学校情况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2日讯(记者 杨浩翰)6月22日,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举行了2019年校园开放日活动。2019年,深大普高本科招生总人数为6750人,今年将新增预防医学专业以及将北京纳入新增招生城市。

据了解,今年深大招收普高本科学生人数为6750人,其中广东省总计划5247人,录取批次分别为提前本科批和本科批次,其中提前本科批为607人,本科批为4640人。值得关注的是,像去年一样,深大今年面向广东全省招生,仍不分市内市外。

今年深大的招生政策有六大要点。一、跨科类不能转专业,但是提前批与本科批可以互转,没有绩点要求,但需要参加转专业考试,学生在大一大二大三均有转专业机会,学生一旦转专业成功,则不能再次申请。二、文理方面,在深大规定投档范围内,出档考生如服从所有专业调剂,体检合格,符合录取政策,深大将承诺录取。三、今年不设专业级差,无单科分要求,普通类专业无加试要求,同分看排位。四、语种要求方面,除了外国语学院各专业有要求外,其他专业不限。五、分专业方面,普通文理类平行志愿,将按照原始分分数(排位)优先原则,而艺术、体育、音乐类则按志愿优先。六、今年深大将根据教育部规定,对外语类保送生、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水平复测,如发现专业水平不合格者将做退学处理。复测的内容标准与高考专业术科考试内容(可量化部分)一致,学生如果未能达到其高考术科成绩的70%,则视为不合格。

近年来,深圳大学的排名不断向上。这个月19日,QS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深圳大学也首次上榜。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深圳大学全国排名并列第32名;在广东高校中位列第3名,仅次于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世界排名701-750。

“本次上榜是对我们深圳大学的认可,”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说,“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深大的发展,未来深圳大学将在正确的方向加快发展,从而跟上深圳的城市发展速度。高等教育有自身的规律,需要不断积累,我们也将在未来更加努力,跟上特区发展步伐。”

深圳大学在198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4156人,毕业生工作10年后平均薪水达到15963元,是全国就业前景最好的20所高校之一。

责任编辑:施冰冰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