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圳年内将建5G基站约8500个 各大商圈及公共设施均有覆盖

2019-06-10 08: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10日讯 中国发放5G商用牌照,5G建设进一步升温。记者日前采访获悉,深圳5G网络规模跻身全球城市前列,年内将建成5G基站约8500个,政务办公、交通枢纽、教育、医疗健康、文化活动、核心商圈、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等经济民生场景均有覆盖。

中国电信在深圳采用全国创新的混合组网模式,年内重点覆盖中心城区、党政军机关、大湾区科技创新走廊、各大口岸、交通枢纽及垂直行业合作区。深圳电信相关负责人对记者透露,深圳在全国率先通过SA(独立组网)+NSA(非独立组网)的混合组网模式,已开通超过800个5G基站。

到今年5月底,电信5G网络已良好覆盖福田CBD、南山双创区、宝安中心区、前海、大空港片区、大学城片区、华为科技园等多个区域。早在2017年10月,深圳成功部署中国电信首个5G试验站点,是全国最早的5G站点之一。

截至目前,移动5G网络已在福田CBD北部区域形成连续覆盖。该公司透露,今年将陆续覆盖全市各区中心区域和主要民生区域,重点加大政务中心、机场、高铁站、地铁、高速公路、华强北商圈、高新科技园、大空港、福田保税区等区域5G网络建设,涵盖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等大湾区重要发展支点,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5G基站已于5月开通。

深圳联通规划今年在全市建设5G基站3000个,目前已建成800个,在福田CBD、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西丽等试点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

深圳铁塔总经理蔡彦平透露,目前该公司可保障每天超过50个5G站点的建设产出,交付给上述三家运营商用于部署5G基站,助力全市5G网络覆盖共建共享资源,节约土地和投资,同时与城市景观融合。

深圳5G网络覆盖快速推进,我市创新发展多功能智能杆,为5G网络建设增效降费。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去年先后制订行动计划、系统技术与工程建设试行规范,现已启动光明马拉松赛道、侨香路、前海前湾一路和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项目等多功能智能杆试点项目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前可完成实施工作。

责任编辑:施冰冰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