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圳龙岗这家高新企业争做全球LED领域“领跑者”

2019-05-28 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张凡)2019年5月15日晚,亚洲文化嘉年在国家鸟巢盛大举行,这场晚会作为亚洲文明对话的重要载体,旨在传播东方人文艺术美。记者获悉,当晚鸟巢舞台上流光溢彩的逾万平方米的LED显示屏均来自深圳市龙岗区的一家高新企业——深圳市光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祥”)。

光影明暗间,舞台时而绽放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时而化作遨游寰宇的金彩凤凰,华美逼真的舞美视觉呈现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7000余平米LC黑色透明屏轻薄设计、高通透、低风阻,支持正负5°角度拼接,造型起伏各异,弯曲有度,将18朵花瓣点缀得星光熠熠,犹如整个亚洲国家手牵手,文明和谐,共荣发展。3000余平米的AR黑色地屏,其独有的倒角工业设计让“花蕾”自由悬空升起,光亮的黑色玻璃,让每颗像素的显示仿佛在空气中跳跃。

流光溢彩放光华,祥云万里送佳音。说的正是光祥高科技LED显示屏,带给大众视觉效果的震撼。光祥成立至今,LED显示屏屡次出现在各种经贸政会议、体育竞技、文艺演出等重大场所,成为产业文化运用领域的领先者,开辟了LED显示屏多元化渠道展演+互动体验的良好开端。

如今,光祥显示屏运用案例超过20000余例,不仅先后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北京博鳌论坛、APEC峰会、上海国际电影节、金鹰节颁奖典礼、北京电影节、中法核能论坛、深圳低碳城论坛、全国各大卫视台的春节晚会及大型演出和庆典活动中,还在巴西/英国伦敦奥运会、韩国冬奥会、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法国环法自行车赛、沙特国王会议、泰国皇室会议等高端场所都有优质的展现。

科技创新炼就高科技LED显示屏

在光祥的工业园办公楼的外墙上,刻着一排醒目的大字:创新、分享、诚信、厚家、奋进,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光祥人,光祥的进步离不开科技的创新。光祥注重研发投入,集聚了近百名资深科研人员,为光祥的持续创新输出科技力量。

2008年1月,光祥成立海外销售部,并首度将室内V5型产品销往北欧,为光祥品牌打开国际市场奠定了基础。光祥首次提出灯驱分离的概念,解决了白平衡问题,引领了整个行业的进步。2009年7月,光祥科技“GLOSHINE”产品商标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受理。

2012年6月,光祥科技正式移址至龙岗坪地街道富坪北路10号,标志光祥科技进入高速稳定的发展期;同年9月,光祥科技荣获国家高新企业荣誉;11月,第三代柔系列产品上线,产品可做异型拼接,可视角度大,高刷新,高灰阶,低能耗;产品轻、薄、透的优势明显,安装运输简单方便;12月,第三代灯条系列产品上线,产品结构适合吊装,重量轻、结构简单,安装拆卸方便,连线很少,非常适合大面积使用,节约人工成本。同年光祥科技的产品无比自豪地应用到伦敦奥运会和人民大会堂。

品质过硬,在大型直播中“显身手“

因为执着创新,所以品质过硬。众所周知,在所有的演出活动里,大型直播最考验现场设备质量,容不得丁点失误。这无疑要求光祥LED显示屏有着超凡的稳定性。

每一次直播的幕后,都是光祥团队历经多轮的方案设计、数据监测、实验调试,才形成的最终应用效果。光祥LED显示屏作为舞台信息、图像的最终呈现载体,技术水准已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2019年4月28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光祥LED显示屏再现舞台的绚丽多姿,其透明屏、曲面屏、定制屏多样化产品被灵巧运用于舞美设计。主舞台的双月牙地屏、升降台屏等超过600平米多样化的异形显示屏,赋予舞台大气磅礴之感。

针对园博会舞美设计方案,光祥团队研发出近400平米的特别版异形屏幕箱体,先后尝试绘制箱体种类200多种,PCB种类600余项,塑胶套件1700多件,设计图纸数量超过5000张,使每一块PCB的显示屏箱体最终能拼成形态各异的月牙舞台,且还能完美显示每一个像素点,这在异形舞台设计上都是首屈一指的。

光祥视产品质量为生命,将“绝不接受不良品,绝不制造不良品,绝不流出不良品”的口号落到实处。光祥高度重视自主品牌的打造,组建了由公司总经理出任组长,营销副总、技术副总、生产副总和市场总监担任组员的名牌战略实施小组,负责品牌战略的制定、打造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在市场运作过程中不断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致力于将GLOSHINE品牌经营成为全球LED领域的领跑者。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将企业培育成参天大树

实业强,则国强。对于光祥这样的龙头企业,深圳市政府、龙岗区政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关怀。坚持产业的主导地位,龙岗区着力打造营商环境首善之区,强化对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的服务,加大中坚企业培育及中小企业服务力度。

前不久,龙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部署龙岗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坚定不移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在政策上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增长。

“要坚定不移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张勇强调,要在政策上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新兴产业,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针对企业的有关培训和宣传,保持定力、增强耐力,信心满满与企业共渡难关,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增长。

自光祥公司迁到龙岗坪地之后,龙岗区政府和坪地街道办多次主动询问光祥公司发展是否存难题,从营商环境,在土地、厂房租赁、水电和人才引进等方面,都给予光祥大力支持。正因如此,光祥的创始人张现峰坦承表示,这几年光祥能够如此顺畅的发展,政府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功不可没。如今,在龙岗这片营商环境首善之区,光祥正朝着自己更大的目标奋进。

责任编辑:李云云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