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港中大(深圳)今年拟招本科生1200名 将在6省市实行“双轨制”招生

2019-04-27 2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徐扬生校长介绍大学情况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7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马明霞)4月27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丰富多彩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约3000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家长和学生。据悉,2019年,港中大(深圳)预计在内地26个省市招收1200名本科生,其中6个省市实行“双轨制”招生。此外今年新增应用心理学专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也将首次招生。

本次开放日设置的展示项目丰富多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副校长朱世平教授、协理副校长蔡小强教授介绍了大学的整体概况、育人理念、招生政策等,现场还有学生社团特色市集展示等活动。来自深圳的高二学生王同学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学长学姐在科研方面的成绩让我十分羡慕,同时也给我指引了以后选择专业的一个方向,我希望以后能像他们一样,学习有趣的、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

宣讲会现场

据该校协理副校长蔡小强教授介绍,2019年,港中大(深圳)计划投放15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经管学院的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共同招生的金融工程专业,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生物信息学专业。其中,应用心理学专业为今年新增专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也是首次招生。

记者在现场获悉,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预计在内地26个省市招收1200名本科生,在广东省、浙江省、上海市、山东省、江苏省和福建省6个省市实行“双轨制”招生,即在这6个省市投放普通类统招提前批次招生计划的同时,也将投放综合评价招生计划。“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是指高考成绩占60%,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0%,这也是港中大(深圳)探索国际化人才选拔方式所做出的创新尝试。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综合评价入学测试,强调对学生中英文表达能力和综合理解分析能力的考察。主要考核学生在高考中没有涉及的或者比较难发挥的观测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对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对人生和理想、对家庭和社会的价值观和责任感,这是都是对大学教育理念的体现。

学生家长咨询招生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1月新成立的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将与理工学院实行联合招生,报考大类包括理科试验班和工科试验班,学生入学后,首年修读相同的基础及通识课程,第二学年可在理工学院和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包含的所有本科专业中选定主修专业,不受报考大类限制。而新增的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分为两个应用方向——教育和发展方向、工业/组织行为方向。培养学生在应用心理学各主要领域的基本知识;为学生提供在应用心理学和其他社会科学研究中不可或缺的科学研究方法的培训;帮助学生发展批判性分析和思维的能力和技巧;提供优质应用心理学教育和培训。

此外,港中大(深圳)设置了新生入学奖助学金,除每年12万的全额入学奖学金、每年9.5万人民币的全免学费入学奖学金、每年4.75万的半免学费入学奖学金以及每年3万的励耘奖学金以外,大学还设立了3万/年的博文奖学金,旨在鼓励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意识、具有国际视野的高中优秀学子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就读。

学生社团特色市集,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互动 

责任编辑:郑晓鹏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