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真!方!便!大鹏新区13所学校均已提供午餐午休服务

2019-03-27 1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生在课室用餐

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凌安儿 通讯员 麦宗健)孩子在学校吃得好不好?睡得香不香?这是每位家长最关心的事。近日,记者从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获悉,目前新区共有13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已提供午餐午休服务,其中,有午餐午休需求的学生共5634人,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47%。

美味的饭菜让学生很满足

人们常说“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为保证校园安全,校园食品的每一个环节都应力求透明公开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中小学校食堂全部提A,全面推行校园“明厨亮灶”,同时,为让家长“登堂入室”,新区启动了学校食堂家长义务监督制度,推行家长进学校食堂检查食品安全的活动。

学生正在午睡

学生午休质量是否得到保证,是家长关注的一个焦点。目前,新区学校午休以在教室内午休为主,新区教育卫健局支持学校购买具备午休功能的可折叠桌椅,同时加快“清凉工程”建设,为教室加装空调,推动学校图书馆、阅览室、多功能室、体育馆等场所在午休时间向学生开放。

午睡的学生已进入梦乡

据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各学校根据自身情况选取不同方式落实午餐午休工作。学校食堂供应能力较充足的学校,如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亚迪学校等7所学校,采取校内食堂用餐;学校食堂供应能力不足的,如葵涌二小、大鹏中心小学、大鹏二小、南澳中心小学、南澳中学和华侨中学这6所学校,则在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指导下,由学校成立招标机构,家委会主导择优选择校外配餐公司直接供餐。

责任编辑:凌安儿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