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宝安十街道开展集中清拆大行动 全力推进查违攻坚战

2019-03-22 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桥拆除违建3栋永久建筑和5处临时建筑,为南环路道路四标段工程扫清“拦路虎”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吕敏)3月21日上午,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主会场在新桥街道举行。随着区委书记姚任一声令下,康达尔工业园清拆现场的清拆设备轰鸣开动,对南环路(107国道-洪田路)施工红线内的8栋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区领导蔡英权、薛强、赵俊平参加活动。

清拆现场,姚任号召全区必须全力推进查违攻坚战,要保持对违法建筑严防严控严查的高压态势,全力推进散乱污危企业清理行动,拆除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拓展发展空间;要求区查违办和十个街道严格按照新三规,梳理违法建筑,要通过更新改造、清退、土地整备等多种途径,落实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将计划做的更细 、更实、更有操作性,按照“周度、月度、季度”的做法,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查违攻坚战。  

行动中,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现场表态,接下来,新桥街道将严格按照“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要求,拿出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不折不扣地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年度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拆除违法建筑攻坚战,为全面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新桥力量。

本次集中清拆行动,共出动人员60余人,各类执法车8辆,大型机械4台,拆除违建3栋永久建筑和5处临时建筑,拆除面积共计1.167万平方米。行动的顺利开展,为南环路道路四标段工程扫清了一大“拦路虎”。

打通交通“堵点”,关系着便捷的道路网络,更关系着周边老百姓的出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据悉,南环路道路工程连接宝安区、光明新区,设计起点位于沙井街道的滨海大道(规划),东接光明新区根玉路-光侨大道交叉口,线路全长13.896公里,其中宝安段长11.44公里(滨海大道-大王山公墓)。项目设计双向6车道,时速为50公里/小时。南环路道路工程全线建成通车后,市民从新桥万丰到光明新区无需绕行G107国道和新沙路,可以直接沿南环路直达,至少节省30分钟以上车程。

为尽快让南环路道路工程四标段尽快完工通车,新街街道大力发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团结协作、永不厌倦、连续作战”一水和光之明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直面道路红线内涉及拆迁量大、厂房工业园区多、土地关系复杂、租赁关系复杂等现实问题,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不完成任务誓不罢休的连续作战精神,做好入户调查、测绘评估、动员搬迁和签订协议。遇到“人难见、门难进、事难谈”现场时,工作人员一方面做到既讲法律,又讲人性关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到现场沟通并确认项目优化方案,满足部分业主的合理诉求,减少拆迁量,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另一个方面做到态度明朗坚决,守住底线,积极与拆迁户沟通,讲政策,谈发展,从细节处着手,最终赢得大部分拆迁户的理解与支持,破解了一道道难题。截止目前,南环路道路工程四标段已拆除永久建筑14683.57平方米,占47%;已拆除临时建筑30处,约4617平方米,占42.5%。

责任编辑:谢莹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