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 百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观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2019-03-16 22:35 来源: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人工智能朗读:

“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

百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观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请观看视频:

3月16日上午,市新联会“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会员日”主题活动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启动,包括市、区新联会会员在内的上百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走进该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重温改革开放精神,激扬新时代实践创新热情,凝聚“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动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市新联会党支部书记张光超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唐向群副部长充分肯定市新联会启动“会员日”主题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他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深圳时,曾来到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大潮起珠江,改革再出发。作为深圳人,我们能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国家、带给民族、带给深圳天翻地覆的变化,今天,我们来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是为更好地在新时代作出更大的贡献。

唐向群副部长表示,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也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税务师、作家、艺术家等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以及新媒体从业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也和我们这座城市一样,也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自己的力量融入到国家、民族事业中,在深圳新的历史征程中,勇立时代潮头,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有的贡献。

受市政协常委、市新联会会长马少福委托,市新联会党支部书记张光超在“会员日”启动仪式上宣布,市新联会“会员日”主题活动,将在每个月第二周星期五定期开展,切实把会员组织起来,把大家的正能量发挥出来。作为新一届市新联会自身建设的创新举措,除设立“会员日”外,还增设了会员积分、会员轮岗等一系列会员活动服务机制,以吸引会员常“回家”团聚,加强交流,努力打造一个“有温度、有活力、有内涵”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为主要脉络,通过6300多平方米的展陈面积,全面、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没有40年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今日国家的繁荣富强与社会的巨大进步,也不会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今天的发展。”与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边参观展览一边听取讲解,在历史与现实的穿越中重温了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特别是看到那些熟悉的深圳元素实物、照片时,大家更是备受鼓舞、倍增自信。纷纷表示,希望市新联会秘书处多组织类似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实践,助力国家繁荣发展,自觉承担历史使命责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市新联会副会长孙国瑜、王楚兰,市新联会副会长、秘书处负责人武小云,以及部分分会会长、专委会主任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宇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