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三人行设计互助2019年首展《复兴计》开幕

2019-03-10 21: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曾晓明)将水墨融入椅身,将墨韵勾勒在透明铂晶质感里,透明铂晶、铸铜、真皮坐垫材质打造的太师椅,不知道坐上去会是何种滋味儿?3月10日,记者在深圳市罗湖区梅园路125号艺展中心一期艺术广场目睹了一场艺术饕餮盛宴,传统器物与当代工艺、家具设计与当代艺术在这里相逢。当天,三人行设计互助2019年首展——《复兴计》在深圳艺展中心启幕,展期40天,市民朋友都可免费前往品鉴。罗湖区投资推广局文产部部长周海涛、顾家投资副总裁王继青、艺展中心常务副总朱丽杰及来自艺术和设计领域的资深人士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当天展出约有50件作品,但可谓件件是精品。本次设计的产品主要以铂晶透明材料为主,辅助木材、铁艺的古典家具单品,每款产品均为原创设计构思,浇铸和打磨等制作工艺是全手工打造,成本不菲,独具匠心。现场包括铂晶太湖石、太师椅、栓马桩、黄滴的新坐墩、竹几、瑞水之镜、玄关、承-花几、承-椅等作品,得到了前来参展受众的高度关注与喜爱。

设计师同时也是策展人侯正光透露了展出的缘由,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海龙在走访了多家具备差异化的工艺厂家之后,与侯正光商议可否形成一个采撷各家之长又能产生互补的设计协作,深入交流后,他觉得非常有益,可探索设计之于产业的协和之道,也可趁机推敲各种独特工艺的产品实践,本着谦虚和善意,带着求知和分享,“三人行必有我师”,于是有了当天的《复兴计》。

当天,除了诸多精彩展品外,更有自造社创办人宋涛、多少MORELESS创办人侯正光、凝具创始人江柏明、铂晶艺术创办人吴代杰、宇珂家居创办人唐金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周卫东、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海龙等七位来自艺术和设计领域的资深人士,面对同一种材料,同一个主题,进行了一次共同的深入探索。这样的跨界无疑是一种全新的碰撞,用艺术的角度阐述家具设计,在家居设计领域里将设计师与艺术领域大师们之间,像切磋更像互助与互补,集合众家所长的本次三人行设计互助2019年首展——《复兴计》,将开启全新的行业探索方向。未来,或许将带动更多有匠心的设计师与艺术家们,进行不同材质、不同主题的全新探索,从而推进产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李慧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