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10间免费春节“团聚房”钥匙到手 深圳劳动者开心过大年

2019-01-31 15: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31日讯 为做到精准关爱,切实解决群众的迫切需求,1月31日,2019新春关爱行动在深过年“团聚房”免费入住钥匙发放活动在建融家园公益驿站举行,10个入选的家庭现场拿到酒店式公寓的钥匙将正式入住。

来深建设者为城市建设付出辛勤汗水,城市也对他们报以最暖心的新春赠礼。1月20日,2019新春关爱行动在深过年“团聚房”活动正式对外征集,提供10间春节“团聚房”、长达十天的免费入住机会,供来深建设者家庭团聚。活动信息发布之后短短一星期内,最终有105个家庭报名。

“我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看到的报名消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了。想着要是能获得这个名额,就让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来深圳团圆过年。”这位在龙华工厂上班的秦俊杰最终入选。从发放钥匙到参观入驻房间,他一直笑得十分欢快。

据了解,本次活动提供的春节团聚房包括两房一厅和一房一厅两种户型,全部是精装修的小区房。记者在探房时发现,入驻的房子,不但是明厨明卫采光通风好,还有沙发、床、被褥、电视、冰箱、洗衣机、燃气灶等一应俱全,每套房源都干净整洁、布置温馨,可完全实现拎包入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细心考虑到来深过年的群众春节在市内的出行问题,特意选择了全部位于罗湖区和福田区的核心地段的团聚房源,交通便利、周边配套成熟。为让入住的来深建设者家庭过一个热热闹闹的团圆年,建行深圳分行还为为每个家庭提供了新春礼包。

image.png 

他们为城市而留守 城市让他们温暖团圆

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十年来,刘红奔驰在深圳的大街小巷。身为一名女性和母亲,也一样要承担高强度的工作——经常要夜里12点半才下班,节假日更是公共交通的高峰,不能休息。工作之余,她最挂念的就是远在老家的19岁女儿。今年,她打算接孩子来看一看她工作和奋斗的地方,也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孩子的爱。

除了公共交通,另一个不可忽视的行业就是快递。刘凯是一名中通的快递员,在深圳奋斗了九年。他几乎每天都忙碌地穿梭在街头,为了能让市民按时收到急件,工作非常忙碌,常常不能每年回家过年。今年对他来说,又将是一个坚守深圳的年夜,但是,刘凯不再孤单——有了“团圆房”,他打算把家乡的父母、妻子、孩子都接来深圳过年,一家五口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尽享团聚的喜悦。

image.png

劳动者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如今关爱之城助力团聚

曾叶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校午餐午休管理员,她来到深圳的理由却有些不寻常。几年前,一场大病花光了她本不富裕的家庭所有积蓄。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的精神支柱并没有被病魔击垮。父亲是第一代来深建设者,也许是受父亲影响,曾叶认为“还是深圳工作机会多”,决定用自己的双手重新搭建起生活的一砖一瓦。平时,她负责学校的后勤工作,下班后,还在超市打零工贴补家用。丈夫在深圳的工厂上班,各自住在单位宿舍,两个孩子和父母在老家,一家三代饱尝离别的滋味。十几岁孩子们,开始对妈妈工作的地方产生强烈的好奇:“他们总是问我,什么时候能来深圳?”面对孩子眼中的渴望和一家人对团聚的期待,曾女士也曾想家人来深团聚。奈何居住地方实在局促,有时,丈夫甚至需要借住在邻居家和工厂里……因此,这次申请到“团圆房”让她非常开心,在温暖如春的新春时节里,也希望激励来深圳的孩子们看到深圳的美好,将父母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这个历经风雨的家庭将再一次团聚,接过这座城市对建设者的谢礼。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是许多来深建设者在此奋斗的动力。在工厂上班的车间工人秦俊杰,如今已来到深圳近十年,却只与家人相聚过一次。他坦言,为了多赚点钱,过年期间也加班加点,一个人坚守在深圳。有了“团聚房”,秦俊杰终于可以不用在工作和团聚之间做出取舍。

有时候,为了实现更美好的团圆,就要暂时忍受苦涩的分别。敖继梅是一名洗碗工,刚刚来到深圳不久。虽然夫妻俩和两个子女都在深圳,但为了生计,他们分居在城市各处,平时就连见面都有些困难。忙碌了一年,一家人能重新聚在一起过大年成为了他们最大的心愿。本次活动主办方设在福田与罗湖区核心地段的在深过年“团聚房”,正好满足了一家人团聚、方便出行的需求,一家人终于能够在深圳享受十天的快乐时光。

政府牵头、爱心企业齐参与  新春关爱行动雪中送炭

据悉,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明办指导,市关爱办发起,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携手建信住房服务(深圳)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碧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金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共同参与的一次切实解决群众痛点问题的精准关爱活动,旨在帮助他们在深圳过一个温暖中国年,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暖度。活动现场,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还为到场的来深建设者家庭发放了由深圳绽放文创提供的“神偷奶爸大世界”小黄人乐园的门票,让他们带着孩子在深圳有的住,有的玩。

华荣表示,“此次活动主要入选人群为公交司机、快递员工、工厂工人,他们或因坚守岗位,或为节省开销,往往选择留在深圳,即便春节也无法回家与家人团圆过年。此次入选的这10个家庭拿到钥匙后,随时可拎包免费入住10天。我们也发现,不少人因家人来深圳的交通开销大放弃了这次的机会,明年的话,我们将尝试联手爱心企业给予入选者交通方面的支持。”

2019新春关爱行动,社会各界报送了1140项关爱活动,分为感恩慰问、温暖回家、来深过年、文化福利、网络公益、志愿服务、精准扶贫等七大板块。

今年新春关爱行动为劳务工特别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的“在深过年”活动,春节期间将开展爱心年夜饭、饺子宴、暖心驿站、暖心计划等,服务一线外来务工人员以及除夕夜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责任编辑:汤莎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