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潜龙学校举行“携梦同行·相约2019”新年音乐会

2018-12-28 13: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 (记者 曹园芳)12月27日,深圳市潜龙学校举行“携梦同行·相约2019”新年音乐会。深圳市统战部,市、区、街道教育部门,民治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有关领导,香港中文大学校友联合会张煊昌中学、龙华区兄弟学校、紫金琴江中学校长及老师,蔡曼校长工作室成员,潜龙学校家委会和家长代表,以及全校师生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音乐会上,学生、老师、家长齐上阵,舞蹈、合唱、诗朗诵、器乐演奏、京剧、歌舞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让观众流连忘返,现场掌声不断。歌舞表演《拜新年》一开场就把全场氛围带动起来了,学校田径场上洋溢着新年的味道;古筝团带来的《国乐盛世》,深情激荡;姊妹学校香港中文大学校友會联合会张煊昌中学学生带来的英文诗朗诵《My Dog》《The Tunnel》,也有别样的精彩;二胡演奏《放风筝》,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古典音乐的魅力;戏曲社带来的京剧表演《梨园身韵》,凸显了学校对学生传统文化学习的重视……

蔡曼校长欣赏表演。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潜龙学校校长蔡曼表示,潜龙学校以尊重为底色,努力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绽放最美的芳华。“每月一节日”、“每周一展示”、“每班一台戏”,“特色班级”、“最美学生”……,丰富的平台,让孩子们充分张扬个性、展示才华、培养自信。

古筝团《国乐盛世》。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记者获悉,潜龙学校秉承“尊重教育”的办学思路,弘扬“每位潜龙人都重要,做最好的自己”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传统底蕴和创新精神的现代公民”,取得了新的成绩。蔡曼校长也受邀参加中小学校长发展联盟高峰论坛、“2018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校长论坛”等活动,就学生综合素养培育、国学教育等做主题报告,引起了专家和同行的关注。

孩子们被节目深深迷住。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歌舞表演《拜新年》。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二胡演奏《放风筝》。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家长社团舞蹈《大笑江湖》。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责任编辑:曹园芳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