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网球名将莎拉波娃“打卡”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说的都是家乡话

2018-12-28 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玛利亚·莎拉波娃到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深圳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崔健)12月27日,俄罗斯网球美少女、五届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莎拉波娃来到深圳,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她与该校师生亲切地用自己的“家乡话”俄语进行了交流。

手指着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主楼顶端金光闪闪的五角星,莎拉波娃愉快地留下倩影。她说:“2018年初我第一次到深圳参赛,当时就看到赛场旁边正在修建的这一片建筑,我很好奇它们是什么?因为我注意到了楼顶的星星标志,这让我们联想到了莫斯科的大学。原来这是中国和俄罗斯合办的高等学府啊!我很荣幸今天能到这里参观,和学生们交流。”

玛利亚·莎拉波娃与师生合照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主楼高156.4米,地面21层,具有浓郁的俄罗斯风格。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工程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据悉,该校在过渡校区已经办学两年,2019年将搬入永久校区。访问期间,莎拉波娃还愉快地与该校中外师生合影,并向该校赠送自己亲笔签名的网球。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在深圳合作举办的一所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汉语、俄语、英语三种语言进行教学,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面向全球科技及经济发展,为“一带一路”、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高水平学术成果。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刘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