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开幕 将举办百余场公益巡讲

2018-10-15 21: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0月15日,在深圳人才公园,“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粤港澳大湾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巡讲活动正式开幕。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汤涛等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据了解,今年巡讲活动时间为10月15-17日,为期三天,将举办120余场公益巡讲,活动包括“院士专家校园行”、“院士专家授课行”、“院士专家企业行”等。由中国科学院赵忠贤院士(2016年度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国科学院郑晓静院士(中国科协副主任)等28位两院院士以及17位专家组成的巡讲团,将走进全市多所高中小学校、中共深圳市委党校、高等学府及事业机关、企业、社区进行巡讲。今年的巡讲将延伸到香港、澳门及广东省高等学府。

巡讲活动期间,还将举办52幅院士“科学人生•百年”画展,旨在让孩子们走近科学偶像,以科学家为榜样,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今年的画展与以往画展不同,把以往的“静态”观展变为“动态”,更加注重广大青少年和市民的参与和互动性。

开幕仪式上,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表示,“南山已经发展成为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南山区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按照深圳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战略,奋力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努力打造成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起,由中科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公益性科普活动。活动重点围绕科技发展历史回顾、科技前沿热点探讨等主题,邀请院士专家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做科普报告,让科学亲近公众,让公众理解科学,促进公众科学素质的提高。“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深圳)系列活动,已在深成功举办了六届,共邀请来深参与活动的院士专家80多位,举办了385多场次,听众达10万多人。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已形成了深圳的科普品牌,在社会各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力雯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