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圳植慧研究院开放式植物智能生态系统引领国际标准

2018-09-26 2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18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近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举行,此展会旨在推动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加快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搭建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平台。

作为植物干细胞领域的科研领头羊,深圳市植慧植物干细胞研究院(以下简称“植慧研究院”)首次亮相展览会,并向全球公布了其超前的“植物干细胞平台型技术”以及植物智能4大平台:保护平台、解密平台、增强平台、部署平台,以及落地短短两个月来各个平台的生态系统搭建方面的长足进展。据了解,此次参展是该机构落地深圳之后,首次参加的大型展会,并在展会上首次向全球公布其未来发展战略及近期成果。 

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富活力的新兴产业,是全球未来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深圳市高度重视培育发展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为此植慧研究院落地深圳之后,积极参展会,向全球推介深圳在植物干细胞领域的前沿技术以及研发实力。展会首日,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艾学峰、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保健协会会长黄鹤等多位领导莅临深圳市植慧植物干细胞研究院展台,研究院理事金时杰细致入微的讲解了机构的未来发展规划,赢得参观领导的一致好评及点赞,并期待植慧研究院的植物干细胞技术为中国中医药领域做出更多杰出的贡献。

此次展会,植慧研究院还首次对外公布植物干细胞银行(中国)的运营规划及目标。具体而言就是全方位开放式地打造生态系统,与全领域各领先机构达成“共生(Mutualism)”(植物学术语,特指两种不同生物之间所形成的紧密互利关系)的战略合作关系,以深圳作为全球研发总部,在搭建期(2018-2020):分阶段在深圳搭建保护、揭秘、增强和部署全方位植物智能平台;扩增期(2021-2023):深圳的植物智能平台稳定运行后,将在全国范围和世界其他主要国家和地区全面复制深圳模式;成熟期(2024-2030):植慧研究院将全方位打造植物智能应用的政产学研用体系和国际标准。

基于植物干细胞技术,植物干细胞银行(中国)将会分离中国本土特色植物干细胞,保护中国的植物资源和中医药文化。同时,打造中国植物干细胞基因库及有效成分数据库,并搭建足量植物智能增强平台设施,更好地发掘和利用中国植物资源宝库,孵化若干对国计民生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同时,植慧研究院还会竭尽全力培养中国本土植物干细胞的研发队伍,吸引上游及下游的国际领先研发团队入驻深圳,共同打造“植物智能”研发平台。

此外,植慧研究院还正在与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积极推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植慧研究院在植物干细胞提取与培养方面的前沿优势,以及仙湖植物园在药用植物资源收集、保护、开发与利用方面的优势,共同筹建岭南药用植物干细胞银行。目前,植慧研究院也正在与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院进行密切的沟通,交流学术研究,推广成熟的植物干细胞平台型技术的各类应用,争取更多的共同研究项目合作。

  基于植慧研究院技术平台的国内首个植物智能增强基地已正式落地东莞黄江,建设工程已经开始进行,预计2019年能够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该基地将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细胞培养基地,且作为植慧研究院打造的“植物智能”生态系统的标志性示范案例,有效推动国内食品、美容品、制药等下游产业的发展。

未来,植物智能的四大平台的综合应用还能够很好地协助解决中医药现代化所面临的问题,进而更大地释放中医药传统智慧,做到知其所以然,解密其为何有效;提供稀缺药材,克服其有方无药;确保成分高效,客服其有药无效;系统严格标准化,克服其“有药无标”,加快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推广步伐,让中医药受益于全球。

责任编辑:王志明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