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高铁上突发心梗,同车北中医深圳医院医生出手相救
2023-04-10 10: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旅客高铁上突发心梗,同车北中医深圳医院医生出手相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梁舒婷)4月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今天我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给您来信,感谢贵院医生在我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时的救助。”信中赞扬了医院邓宇飞医生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举动,饱含一位患者对医生的感激、敬意之情。

3月18日,当G79次列车行驶至长沙时,一名50来岁的乘客黄阿姨突发胸痛,急需紧急救治。北中医深圳医院邓宇飞医生听到列车寻医广播后,立即赶往黄阿姨所在车厢,快速询问患者病史及发病原因后,并结合患者胸痛气促,伴有左侧上肢麻木无力症状,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

对于心肌梗塞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在邓医生指导下,黄阿姨调整了坐姿,舌下含服了10粒左右的速效救心丸,暂时缓解了胸痛。邓医生向列车长借来了听诊器、血压计,一边密切关注患者的生命体征,一边安抚其焦虑紧张的情绪。

“阿姨,我们在这守着您,您放心!车到站后,我们会尽快把您送到最近的医院去。您要坚持下去,您儿子在深圳等您呢!”邓医生紧紧握住黄阿姨冰凉的双手给予鼓励,并脱下身上的棉袄帮她盖上,让患者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安全抵达深圳后,黄阿姨立即被送至附近医院接受治疗,经住院治疗后现病情已缓解。

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邓医生的救助,为黄阿姨前往医院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这不仅体现了一名医生专业的急救技能,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急危救护,分秒必争。素昧平生,生命面前更显担当,邓医生不仅快速进行了诊断和救助,更给予了患者极大的精神支持和鼓舞。

敬畏生命,救死扶伤。一直以来北中医深圳医院通过加强医德教育、建立医德评价制度、实行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模式等多种措施,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满意度。

以医院为家,以信念前行。建院以来,北中医深圳医院践行“领导围绕员工转,后勤围绕临床转、临床围绕病人转”的工作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履行治病救人的神圣天职,重医术、练内功、起沉疴、救危急,形成了“以患者为中心、以员工为根本,长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贡献”的家院文化。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柳娜]